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华天夺冠! 国际马术赛场首次奏响中国国歌

2011年03月17日0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天夺冠! 国际马术赛场首次奏响中国国歌

华天和战马“单于” 酷!

腾讯体育讯 2011年3月6日,葡萄牙里斯本Barroca d' Alva国际马术三项赛全年第一场国际比赛,中国骑士华天与他的战马“单于”在国际赛场上露面。华天是全世界最年轻的最高级别国际四星级顶级马术三项赛骑士,“单于”却是初上战场参加国际一星级比赛(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级别)。出人意料,他们获得第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国旗升起!

那是一个星期天,紧接着又是一个星期天,2011年3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再一次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再一次升起!这次是华天与战马“单于”又一次获得国际马术三项赛国际一星级三日赛冠军。

对于中国这是一次历史性事件,因为这是中国在国际比赛中的第一次。

看着国歌升起,华天很感动也很兴奋!尽管这件事应该发生在三年前的波兰,2008年4月27日国际马术三项赛三星级三日赛,华天与他的战马“武松”、“忽必烈”、“汉亭侯”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五名和第七名,与第一名只有一分之差。这个成绩创造了一项马术三项赛的全新纪录,因为华天本人和所有战马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马术三项赛三星级三日赛的比赛,而且他们的磨合期只有三个月。那次比赛华天与这三匹马同时获得最佳成绩,这是马术三项赛中不可能的事。那次比赛成就了华天,使他成为传奇人物!

2010年,华天从伊顿公学毕业后恢复参加马术三项赛比赛,在英国国家级三星级三日赛中获得第一名。在“世界顶级20”邀请赛中又是以一分之差获得第二名。

按照国际马术联合会的规定,从国际一星级至最高级别四星级马术三项赛比赛,任何一场比赛第一名骑士,奏响国歌,升起国旗!这是国际马术三项赛的惯例。

这次在葡萄牙的比赛,这匹一年前还被认为“不可调教”的烈马,又是绝对第一次国际比赛,92位骑士,十三个参赛国,几匹二星级英国明星马,华天却以大比分拉开成绩荣获第一。

从2011年开始华天将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不同的是华天的伦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资格赛是所有奥运项目中最惨烈和最白热化的奥运资格赛。它从2011年3月开始一直到2011年10月31日止,在欧洲共有50场资格赛,每个星期都有一场,少则三天,多则七天。在任何一场比赛中,其中任何一项单项不达标全场比赛无效,它以艰难、危险、悬念、不可预测和耗钱而著称。这项运动在伦敦奥运会上被称为“人类伟大的运动回到了祖家”。(吕长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