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体操再添裁判门 被控违纪亚运金牌或取消

2011年03月16日2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体操再添裁判门 被控违纪亚运金牌或取消

广州亚运会, 张成龙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自由操冠军。

中国体操再添裁判门 被控违纪亚运金牌或取消

“裁判门”主角邵斌(图片来源: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 据国际体联官方网站最新消息,由于中国男子竞技体操裁判邵斌涉嫌在广州亚运会上违反裁判规则,将对其提出诉讼。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担任自由体操决赛D组(难度)裁判的邵斌,在中国选手张成龙的自由体操完成分(E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就修改了完成分。而且这个修改的这也使得得张成龙最后分数明显受益提升,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该项目第一。

最终,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总共14枚金牌中的13枚,其中就包括张成龙和金洙眠并列的这块男子自由体操金牌。

根据2009年版的男子体操评分规则,选手成套结束后,完成组(E组)裁判必须在10秒内打出完成分并即时提交,此后个人不得修改。而若在分数方面有争议,则必须要有高级裁判组在观看技术录像后才能进行。而邵斌则在未告知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私自修改张成龙的完成分。

据国际体联相关发言人表示:在事后进行相关调查时,邵斌承认了这是他在无视相关规则下的自主行为。而从官方网站上的相关裁判信息来看,由于邵斌属于仅次于最高等级的国际二级裁判。国际体联认为他的这种无视体育道德行为完全无法让人接受,并决定采取严厉措施,将其移交纪律委员会作出相应处理。并将对其提出“违反体育道德准则和裁判规程”的相关诉讼。

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承认是他的个人行为,虽然还没有进一步结论,但邵斌的裁判资格将极有可能被取消。关于比赛结果是否会被更改,也要看国际体联的最终调查结果。不过中国体操协会是否将面对何种处罚,还尚未可知。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