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公牛距复兴有多远 > 正文

罗斯一人将改变东部格局?

2011年03月16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纪成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当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热火的零三巨头能否夺冠以及安东尼“嫁到”纽约尼克斯队能否作为的时候,芝加哥公牛队却犹如一匹黑马半路就向我们掩杀而来。最近一段时间更是遇强杀强,气势如虹。就在陡然之间,它的战绩已超越了迈阿密-热火直逼东部老大——凯尔特人队。

从告别乔丹时代的公牛,这支球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的都处于萎靡不振的竞技状态,直到“救星”罗斯的到来。上个赛季,罗斯带领公牛队闯进季后赛的抢眼表现还依稀在目,但是面对实力更强大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却让他的惊艳演出化为一曲空谷的绝唱。不过,人们对公牛队的崛起之时已指日可待。

一支球队的成功崛起,是球员、教练乃至整个球队管理层所团队协作的结果。但我一直认为三国演义里面的刘备能有让不可一世的曹孟德可畏之处的绝不是他的雄韬大略,而是他身后手持千斤之重——偃月大刀的先锋上将关云长。同样,作为球队首勋大将的罗斯,也是促进到球队前进步伐的五虎大将之首。

随着球队诺阿的伤愈复出,这让攻守平衡的公牛队在与豪强的角逐里又增加了些许防守上的筹码。在与热火、凯尔特人等强队的较量中,罗斯的冲劲、助攻、视野必然是对手难以防御的。特别对于习惯于用收缩防守来防突破的热火,罗斯的每次突破与分球都会对他们造成极大的杀伤力。另外,现在的罗斯有了内线布泽尔的帮助,进攻上已不再孤注一掷。这让放弃了内线防守悍将帕金斯的凯尔特人队,在面对罗斯的快速突破、布泽尔的能里善外,大小奥尼尔的抵御能力是力不从心,而仅仅依靠加内特一人,显然有些寡不敌众。

当然比赛毕竟是五个人的比赛项目,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以让球队走得更长远。罗斯还需要得到队友的强力支持,公牛队也需要不断地历练。但我相信他们前景将是一片的乐观。

相关专题:

公牛距离王朝复兴还有多远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