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公牛距复兴有多远 > 正文

公牛庆祝首次夺冠20周年 乔丹皮蓬为后辈打气

2011年03月14日09:0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到动情处,乔丹的眼泪在打转,而身后的皮蓬永远是他最好的搭档

  公牛庆祝首次夺冠20周年

  昨日,公牛队在主场以118比100击败爵士队的中场休息时,举行了该队第一次获得总冠军20周年庆典活动。前公牛队员乔丹和皮蓬,重回芝加哥联合中心,回忆当年辉煌的同时,也不忘给后辈们打气。

  再次重回故地,让如今已经是山猫队大老板的乔丹很是感慨。“飞人”颇为动情地说:“你们不需要像我一样,花费七年时间去等待总冠军,希望不用那么久。你们只要保持住自己的特色,就会是东部最好的球队。如果你们再次获得六个总冠军,我是不会感到太惊讶的。因为你们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还有你们的罗斯,这个孩子前途无量,他会带领这支球队达到目标。”

  乔丹对罗斯的夸奖还没有结束。“当他刚进入联盟时,很多人说他不会投篮。但现在,他的投篮很准。我猜接下来,有人会说,他的防守还不够好,或是在面对包夹时,有时还无法进行突破。但等着瞧吧,时间会说明一切的。他是个非常努力的球员,也应该是公牛队的基石。”

  和乔丹共同出席庆典活动的还有“野牛”皮蓬,他的一番话则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当年的那些人,很多都淡出了我的生活,有很长时间没和他们见面了。但是,再次回到这里,让我记忆中那些美好的、悲伤的日子,一下子又变得清晰起来,真希望时间能够倒转,让我能回到过去。”皮蓬说。

  乔丹和皮蓬的鼓励,显然让公牛队队员听完后热血喷涌。备受鼓舞的他们,以大比分击败了爵士队。而在赛后,得到26分的罗斯是这样说的,“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也让我们看到了前进的方向,我们是不会辜负这些信任的。”

  宋翔

(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公牛距离王朝复兴还有多远
订阅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