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裁判扼杀鲁能两进球 一人再展雄风却冤死赛场

2011年03月16日1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越过门线的进球没吹,点球罚进,重罚罚丢!山东鲁能(微博)最贵的引援奥比纳在登场后,两次绝对得分的机会,在主裁判的误判之下,居然颗粒无收,30分钟替补登场的时间,巴西埃托奥的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但是无奈天不遂人愿,在鲁能主场2-0完胜的喜庆气氛之下,重拾进球灵感和嗅觉的奥比纳身影略显孤独。

亚冠小组首轮,山东鲁能做客迎战全北现代,在主教练伊万保守的战术之下,奥比纳全场孤独无援,全场比赛只有一次门前的抢点头球,还没能制造出绝对的得分良机。此外,郑铮 的迅速前插,还曾经给奥比纳传出一脚好久,无奈奥比纳犹豫之下,错过将球碰进球门的绝对良机,在赛后,这名花费山东鲁能250万欧的天价前锋,承受了来自外界铺天盖地的批评。

第二轮比赛,首场发挥不佳的奥比纳被雪藏,首轮替补出场发挥出色的韩鹏(微博 博客)首发登场,也正是韩鹏的首发出场,帮助山东队在前场的进攻有着不少的改观。凭借韩鹏的助攻,王永珀打进第二球,帮助山东鲁能锁定胜局,最终2-0战胜大阪樱花,取得亚冠首胜以及主场的开门红。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伊万再次给了奥比纳机会,第60分钟奥比纳替换李微登场。

刚上场不到3分钟,奥比纳便取得了进球,禁区中的混战,奥比纳小角度的射门,被对方后卫从球门中捞出,主裁判在边裁的示意下,将这个好球吹出。不过从慢镜头来看,奥比纳的这个射门的的确确越过了门线,奥比纳的处子进球便就此被扼杀,而在12小时之前进行的欧冠联赛中,曼联队后卫布朗的头球解围不慎顶入自家球门,老将斯科尔斯也是在差不多的位置将球捞出,但是在欧冠实行5裁判制的情况下,这粒进球最终没有被误判,马赛也让曼联度过了最后20分钟的紧张时刻。

不过奥比纳的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第73分钟,奥比纳闯入禁区,被大阪樱花后卫茂庭照幸推倒,这次主裁判果断的指向了点球点。奥比纳也毫不客气的站在了点球点,但是奥比纳轻松将球罚进之后,主裁判可能就是不想奥比纳进球,重罚!!!在足球比赛中,重新主罚点球失败的例子枚不胜举,果然,奥比纳第二次罚球,皮球被对手守门员挡了一下,碰到立柱弹出,奥比纳再次错失进球。

30分钟的上场时间,奥比纳2次得分都被主裁判吹出,虽然没能形成得分,但是和第一场比赛在场上如同梦游的表现相比,奥比纳此役交出的答卷无疑是合格的,如果不是主裁判,奥比纳很可能就收获了他正式比赛的处子进球。巴西埃托奥终于用出色的表现,打消了外界对他水货的质疑,而这个下午奥比纳也不要为之懊悔,因为在第二次重罚点球的情况下,多少巨星都倒在了那可恶的12码点球点上。

如果不论由奥比纳自己博得的点球,单论奥比纳能提前预判到苑维玮的传球被对手后卫碰了一下后的落点,巴西埃托奥的猎豹嗅觉在这一刻终于得以体现。上一场丢失的嗅觉,在这一刻终于被奥比纳重新拾起,或许拾回嗅觉的奥比纳离自己真正的处子球也不会太远,半个月后,中超新赛季正式打响,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奥比纳肯定不会再像今天一样,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披挂上阵,更多的时候,鲁能需要这名250万欧元的天价杀手为球队攻城拔寨。(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