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福原爱看灾区惨状流眼泪 国际赛将戴黑纱致哀

2011年03月16日16:38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日本发生强烈地震之后,日本队的“瓷娃娃”福原爱一直关心灾区的动态,出生在仙台的她每每在电视上看到灾区的惨状都会眼泪汪汪。福原爱透露,在今天开赛的波兰公开赛上,她将佩戴黑纱上场,以缅怀在地震和海啸中遇难的日本同胞。

在地震发生的时候,福原爱正在广州训练,她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向广大球迷报了平安。福原爱在仙台出生,小学4年级前一直在那里生活,后来为了更好地发展而举家搬到了东京。福原爱的私人教练汤媛媛透露,在电视上看到满目疮痍的家乡,福原爱数次哭泣,她试图联系仙台的朋友,但是通讯屡屡中断。为了给日本的受灾民众祈祷,她还自觉免除了一切娱乐。福原爱曾经提出让家人暂时到中国来,但是他们为了不让“小爱”分心,决定留在日本与灾区民众共度时艰。福原爱连日来一直与哥哥商量,看看能否为灾区人民略尽绵力。

“因为地震发生时我正在广州集训,所以当从电视中看到地震的消息时,我非常震惊,有很强的无力感,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福原爱在本月初才出任仙台市旅游大使,没想到仅数日之后,家乡就遭此浩劫。福原爱透露:“因为马上有(3月)16日在波兰举行的公开赛,自己现在还无法回到日本,虽然已经电话确认了家人和朋友的平安,但总还是想再为他们做些什么,希望能够在身边帮他们分担痛苦。”其实,福原爱已经私下向灾区人民捐了款,而在波兰公开赛期间,她将佩戴黑纱上场。乒乓球亚洲杯原本定于本月26日在日本横滨举行,亚乒联将在近日决定是否取消比赛。“如果比赛能够如期举行就好了,在那期间,我会想办法举行募款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支援灾区。”谈起9.0级大地震,福原爱的语气十分沉重与悲恸,“自己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有很强的无力感。” (记者 杨敏)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