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刘建宏微博赞国米精神 意甲独苗完成三大救赎

2011年03月16日13: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微博赞国米精神 意甲独苗完成三大救赎

点击进入刘建宏微博

腾讯体育讯 作为欧冠和欧联杯赛场中意甲球队硕果仅存的独苗、而且还是大耳杯的卫冕冠军,在恐怖安联球场掀翻拜仁慕尼黑的国际米兰,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维护了意甲球队的尊严。在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看来,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之后,笑到最后的国米完成了三大救赎。

拜仁与国米的欧冠1/8淘汰赛次回合比赛结束仅仅5分钟,央视名嘴刘建宏就更新了其在腾讯的微博:“意甲的救赎之战,莱昂纳多的救赎之战,潘德夫的救赎之战。当拜仁在罗本的带领下把国米逼到绝境的时候,他们也透支了罗本。当莱昂纳多派上库蒂尼奥的时候,他几乎赌上了全部的本钱。相比之下,国际米兰比拜仁更均衡,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有核心人物。西奥、坎比亚索、斯内德、埃托奥引领了翻盘。”

就在2月25日勒沃库森在欧联杯中2-0击败哈尔科夫炼钢队、从而以两回合6-0大比分淘汰对手,强势晋级欧联杯16强之后。欧战积分榜上意甲反超德甲的理论可能都已经破灭了,也就是说,意甲已经沦为欧洲的第四联赛。另外上周中,征战欧冠的AC米兰和罗马又相继出局,在所有参加欧战的意甲球队中只剩国际米兰一家,能够战胜拜仁继续留在欧冠中,这就是所谓“意甲的救赎之战”。而且,拜仁是德甲的代表,加之拜仁将士一直抱着复仇上赛季欧冠决赛失利的心态,所以国米这场“意甲救赎之战”意义非凡。

此前巴西少帅莱昂纳多仅仅带领AC米兰出战过上赛季的欧冠淘汰赛,最终还是吞下了失利的苦果。所以对于刚刚接过国米教鞭3个月的莱昂纳多来说,他也完成了自我救赎。对于打进绝杀球的潘德夫来说,意义就更为重大。近期意大利媒体充斥着国米要清洗马其顿人的消息,相信在安联球场成为救赎英雄之后,潘德夫本人会找回自信,俱乐部的高层和主帅会重新信任他,而蓝黑球迷则会接受他。

三大“救赎”的总结确实精辟,另外刘建宏对于比赛极为透彻的分析也值得回味。纵观全场,拜仁是比国米创造的机会多,但绝大多数机会都是罗本一人创造的,所以当罗本累垮下场后,范加尔的拜仁仿佛遭到了釜底抽薪的一击,就连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里贝里都能败倒在单刀球之下,拜仁被逆转、主场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国米的绝对机会是不如拜仁多,但国米的均衡让人胆寒,而且后防、中场、锋线几条线都有领军人物。反观拜仁,10分的进攻+0分的防守,断送了德甲老大复仇之战。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