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郑智携手回归国足 老将冲锋拒绝打酱油

2011年03月16日12:01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天津报道

2比1拿下大阪钢巴后,李玮锋主动和韩国球员李根(微博) 浩交换了球衣,后者也曾在水原三星队效力。从K联赛杀回中超,李玮锋已经用这两场亚冠胜利证明自己没老,现在,他将绣球抛向了足协和国家队教练组:看你们的了!

泰达队主帅阿里·汉无疑是最欣赏李玮锋的人,他甚至要求大头任队长,被其拒绝。但在泰达队中,李玮锋几乎享有和队长一样的尊敬。中场球员张晓彬15日晚赛后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这只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一小步,我们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还要特别谢谢锋哥,无论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对我的叮咛和教诲,受益匪浅,我会继续努力的。加油!”

而作为泰达领军人物,曹阳对李玮锋的感受是:“今天‘大头’让我们感觉最好的,还是他在场上的不断大声叫喊,提醒队友相互之间保护或者协防。这也确保了我们队整个防线的稳固。”

当曹阳主罚点球命中后,李玮锋上前与队友们一起庆祝,并朝看台上的球迷挥手,示意球迷们给点掌声,球迷们果然配合。赛后,李玮锋解释说,“这么做是希望球迷们能够找到快乐。中国足球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做,问题是我们过去认真地去做了没有?我们自己去做的话,很多东西都可以改变。”

显然,经历了韩国两年的职业足球熏陶之后,李玮锋已经变得成熟了;而这样的李玮锋,也是中国国家队所需要的。过去这些年,球场上的李玮锋几乎被妖魔化,但在他离开中国之后,中国球迷、媒体以及足协又无法接受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又怀念李玮锋。

当年阿里·汉执教中国国家队时,坚持用李玮锋和郑智搭档司职中后卫,一度曾遭到外界的质疑。但是,这对中后卫搭档被证明为是过去六七年来国家队最为成功的组合。现在不仅李玮锋回归中超,郑智也加盟恒大并被李章洙安排打中后卫。有意思的是,二人这次将同时回归国家队(李玮锋去武汉,郑智去哥斯达黎加),可以想象,他们绝不是养老或“打酱油”,而是要向主力阵容发起冲起。高洪波国家队目前的后防核心是杜威,但在李玮锋率天津战胜大阪的同时,杜威领衔的绿城后防被首尔FC连捅三洞,他也许该有危机感了。

对大阪赛后,李玮锋同远藤保仁有过交流,两人是同一代球员,也是国家队的老对手。但眼看着远藤率日本队征战世界杯、亚洲杯夺冠,自己却近3年无缘国家队,李玮锋难免郁闷。显然,中国足球的人才还不至于富余到如此程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