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首个主场即生死大战 必踏樱花已无退路!

2011年03月16日10:0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事开头难,2011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的鲁能泰山深切地体会到这一点,在首轮小组赛中,以0:1不敌全北现代,让自己的出线形势一下子严峻起来。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糟糕的开局当然还不会注定失败。除鲁能泰山外,亚冠G组中还有全北现代、大阪樱花和印尼球队阿雷马。4支球队主客场比赛,共进行6轮,前两名获得出线权。目前看来,印尼球队阿雷马实力较弱,G组的出线名额应该在鲁能泰山、全北现代和大阪樱花中产生。

鲁能泰山以输一场、零进球的成绩排名该组倒数第一,这让第二轮比赛显得尤为关键。在亚冠出线的竞争中,主场拿到足够的分数是前提。3月16日,对于主场作战的鲁能泰山来说,没有退路,只能取胜。假若本轮主场可以拿下大阪樱花,考虑到阿雷马实力较弱,本组很可能形成现代6分、泰山与樱花各积3分的局面,3支球队还都有机会。另外,泰山若能取胜,还可以摆脱倒数第一的尴尬位置,提升全队士气。

若是主场被樱花逼平,该组很可能会呈现“6分、4分、1分、0分”的局面,现代和樱花在起跑阶段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后面的比赛对鲁能泰山来说将会异常艰苦。主场拿不到该得的分数,就必须用客场来补。亚冠客场一向险恶,想在人家的地盘上全取3分,谈何容易。当然,还有更糟糕的结果。泰山若是主场不敌樱花,两战两败将对士气产生致命打击,不用多说,包括球员自己在内,都会认为出线是一项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赛程方面,鲁能相对有利,3月16日主场迎战大阪樱花,然后分别是客、主两战弱旅阿雷马,在出线征程的中间阶段,迎战本组最弱的对手,无疑是个好消息。面对主要竞争对手全北现代,我们也是先客后主,算是有一点优势。唯一不利的是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大阪樱花,一旦那时到了出线的关键一战,客场作战会面临更多困难。

根据亚冠联赛小组赛决定名次的办法,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也就是说,鲁能泰山在与全北现代、大阪樱花的较量中尽可能地不要吃亏,主要竞争对手往往最后积分相差不多,一旦同分,比的就是相互间的比赛成绩。(记者訾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