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体坛纷纷声援日本 花滑世锦赛不易地举行

2011年03月16日10:00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大地震的发生,日本国内绝大部分体育比赛已经停摆。与此同时众多体育明星也在为日本灾区祈福,在欧洲足球赛场上,多支球队出场时不约而同地佩戴了黑纱为逝去者进行哀悼;而包括NBA(微博)、美国职棒大联盟在内的众多体育组织,则表示愿意帮助日本体育渡过难关。

灾难让赛事停摆

J联赛宣布无限期推迟

据日本当地媒体15日消息,日本职业足球联赛 (J联赛)由于大地震的影响被无限期推迟。与此同时,日本足协已向亚足联提出申请,将近日在日本境内进行的2场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延期。

按照亚冠联赛赛程,日本的名古屋队原本于昨天(3月15日)在主场迎战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今日鹿岛鹿角队将在主场对阵悉尼FC队。据报道,鹿岛鹿角俱乐部特意对鹿岛球场进行了安全检查,结果发现球场受到严重破坏,已不可能举办亚冠联赛。在收到日本足协申请后,亚足联随后紧急宣布:这两场亚冠联赛小组赛延期,何时举行目前尚不得而知。

日本或放弃参加美洲杯

据阿根廷媒体14日报道,日本足协同时也在考虑是否放弃参加今年7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足球赛。

日本原先作为特邀球队参加今年7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小组赛和阿根廷、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同在A组。报道说,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扎切罗尼的住宅也在此次地震中受损,因此扎切罗尼计划暂时先离开日本一段时间,这也对日本国家队的训练和备战产生了不利影响。与此同时,14日当天洪都拉斯当地体育媒体《十报》就报道称,洪国家男子足球队或将代替日本队出战。

美洲杯赛是一项由南美足联成员参加的最重要的国家级足球赛事,也被认为是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足球赛事。杯赛通常每4年举办一届,除了有本地区球队参与外,还经常邀请亚洲球队以特邀身份参赛。

花滑世锦赛不会易地举行

在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因日本地震和海啸灾情影响而推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15日表示,中国代替日本举办花滑世锦赛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北京一直积极争取举办花滑世锦赛,不过杨东表示,这次北京接手的可能性很低。他说:“冬季中心并没有这个想法。花滑世锦赛是除冬奥会之外最重要的比赛,国际滑联提前2年就会确定比赛地点。世锦赛的筹备工作不仅时间长,而且还需要长期的经费投入。如广告招商等方方面面都需要时间,不是一两天甚至一两个月就能筹备起来的。世锦赛移师中国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杨东表示,目前国际滑联方面也没有要改变世锦赛举办地点的想法,本赛季的世锦赛应该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推迟举行,要么取消。杨东说:“相信国际滑联很快会有跟进的决定,推出进一步的通知。如果比赛取消了,那就简单了。”

体育让爱心延续

欧洲赛场大打温馨标语

上周六和周日,在欧洲足球赛场上,多支球队出场时不约而同地佩戴了黑纱,为日本的受灾进行了哀悼。在西甲联赛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前,两队更是打出了大大的日语横幅,大意为:“日本挺住!我们与你们同在!”

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梅西(微博 博客),也通过个人微博表示自己密切关注日本灾情。另据媒体披露,梅西将会启动自己旗下的基金会捐款赈灾,并且送出自己的签名球衣,甚至会考虑在适当时候去日本踢一场赈灾义赛。

在大地震后,德甲赛场上多场比赛的双方球员都臂缠黑纱出场,悼念在日本大地震中遇难的人们。而效力于沙尔克04的日本国脚内田笃人,也在赛前身着特制的球衣出场,上面用日语和德语写着:“所有在日本的亲爱的朋友们,希望有更多受灾的生命能被挽回。在天灾面前,此刻我们同舟共济、共同面对。”

职棒大联盟展开募捐

目前共有12名日本籍队员在美国职棒联赛效力,而最有名的铃木一朗和松井秀西两大王牌俩堪称日本的“姚明”和“刘翔”。目前两人已决定要在4月3日进行的美国职棒比赛中为日本赈灾进行募捐。铃木一朗所效力的西雅图水手队和松井秀喜的奥克兰运动家队会在本赛季开幕后进行三连战,两人希望通过比赛为本国的救灾出一份力。

而东部著名的纽约扬基队已经捐出了10万美金,圣地亚哥教士队也准备捐款。面对各支球队纷纷向日本伸出援助之手,职棒大联盟总裁赛力格也发表了正式声明:“大联盟肯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向日本人民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明星推特传递真情

众多体育明星们也在自己的博客和推特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慨。在德国波鸿队效力的朝鲜前锋、从小在日本长大的郑大世在推特上说:“我在德国没有什么能够帮得上的,只能祈祷早一点恢复平稳。现在我和大家在一起。”

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过男子花剑个人银牌的日本花剑高手太田雄贵当时正在德国参加比赛,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能做的事情很少,希望和其他的运动员一起可以捐一些钱,谁知道捐钱的办法,能告诉我一下么?”

而卡卡、C罗、费迪南德、范佩西、皮耶罗、托蒂、退役的罗纳尔多等众多大牌球星,也都纷纷通过微博发出慰问并悼念遇难者。托蒂表示,“日本人民遭受了最恐怖的灾难,几秒钟之内人员伤亡建筑被破坏。这一刻,我要向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人们表达哀悼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