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福原爱希望家人到中国避难 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2011年03月16日09:36新京报[微博]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是爱,我在媛姐(汤媛媛)的微博里看到大家给我留言了。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关心。这次地震非常严重,有这么多的朋友关心日本,我相信这次灾难我们一定会挺过去。希望我的同胞们能够尽快渡过这次难关。为日本和云南祈祷。”——福原爱在其教练汤媛媛的微博上发表博文

“瓷娃娃”福原爱的家乡正是此次日本大地震的重灾区宫城县仙台市。目前,正在广州备战波兰公开赛的福原爱已跟在东京的家人联系上,并通过教练汤媛媛的微博表达了对灾区的关注,福原爱正和哥哥商量如何帮同胞做些事情。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正在长春参加中国公开赛的福原爱一直关心地震灾区,那段带着浓郁东北口音的视频一度被盛传。3月6日,福原爱从东京飞抵广州二沙岛训练,备战3月16日开始的波兰公开赛和亚洲杯。3月11日,她的家乡发生了大地震,好在她的父母和亲人都在东京。

3月12日,福原爱通过汤媛媛的微博发了一条博文,表达了对地震灾区的牵挂之情。目前,福原爱正在广州训练,每天都会通过网络和家人取得联系。日本乒乓球队正在东京训练,水谷隼、石川佳纯等人未受到伤害。

3月2日,福原爱刚刚任仙台观光大使,3月4日,她还受到了仙台市长的接见。“小爱对担任仙台观光大使十分开心,没想到没过几天,那里居然发生震惊世界的强震,我和小爱都有点难以接受。”汤媛媛表示,福原爱时常跟她讲起小时候在仙台的生活。10岁以前,福原爱在仙台度过,那里的海鲜寿司、牡蛎、上牛尾汤一直是她的最爱。

地震发生后,福原爱希望家人能来中国,但父母婉拒了。家人不想让她分心,他们也希望留在日本与同胞一起渡过难关。据汤媛媛介绍,地震发生后,每次从电视上看到仙台的惨象时,福原爱都会哭。据了解,福原爱已停止了所有娱乐活动,并和哥哥商量如何更好地帮助同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