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受益奇才终极战略 他比谁都清楚首发意义

2011年03月16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奇才客场挑战公牛的比赛中,易建联重返奇才的首发阵容,这是易建联时隔86天之后,再度成为首发。

其实易建联的首发早有征兆,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易建联就被主教练桑德斯找去谈话。谈话结束,桑德斯排出了这样的首发阵容:麦基、博克尔、易建联、克劳福德、沃尔,在这套阵容当中,易建联竟然是出任小前锋。

其实在本赛季开始前,易建联就被曝有可能向小前锋转型。可是随着赛季的进行,我们发现易建联主要仍然是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出场,偶尔改打中锋,却距离小前锋很遥远。桑德斯的变阵与公牛今天遭遇严重伤病不无关系,由于公牛原首发内线球员诺阿和布泽尔都无法出场,全队高度大幅下降,因此桑德斯在首发阵容派上易建联,是为了加强己队的高度优势,达到猛击对手软肋的效果。

奇才已经打完了65场常规赛,本赛季基本盖棺论定。奇才无望打入季后赛,因此最后17场比赛,奇才的终极战略是锻炼阵容,这甚至比取得更多的胜利更重要。在最后的17场比赛中,桑德斯教练的任务不但包括锻炼新秀,也包括考察易建联、埃文斯等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

桑德斯教练说过,“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不久前,他曾在某场比赛当中,把五位新秀同时派到场上,而今天让易建联出现首发阵容当中,让易建联既打大前锋又打小前锋,让埃文斯出任全队的“第六人”也是他的创举之一。

易建联必须清楚,奇才让他重返首发阵容,不是认为他的实力已经接近首发球员的水准,而是想给易建联最后的机会。也就是说,如果易建联在首发的时候表现不好,从球队老板到主教练都会认为他难堪大用,易建联就很难在奇才获得续约合同。

显然,易建联清楚球队的做法,他也对桑德斯教练投桃报李。截至目前,易建联拿下了奇才的前4分,前9分当中的7分,包括面对吉布森的那次转身跳投“打三分”。易建联把握机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果他将这种表现继续下去,奇才会认可易建联“不是只打几分钟的水平”,也有望为他送上一份续约合同。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