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离了巴萨他还是埃托奥 有种特质梅西也比不了

2011年03月16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第4分钟的进球为国米瞬间打开局面

埃托奥第4分钟的进球为国米瞬间打开局面

腾讯体育讯 “伟大的埃托奥”,《慢镜头》认定喀麦隆人是国际米兰神奇逆转的头号功臣,“完成绝杀的是马其顿射手,但赢得比赛的关键是埃托奥:一个进球之外,先后助攻斯内德、潘德夫”,喀麦隆人本季欧冠8球5次助攻的成绩单,就是梅西(微博 博客)也赶不上!

一场“疯狂游戏”,埃托奥是最冷静、也最致命的猎手,ESPN赛前提醒透风撒气的拜仁慕尼黑防线,“他的速度很容易甩掉盯防他的后卫,打破越位陷阱,缺少受伤的米利托和没有资格参赛的帕齐尼,国际米兰更加依靠他们的明星球员的灵感”,但猎豹的速度和嗅觉无人能及,拜仁防线只过了3分钟就被猎豹活活咬了一口。

国际米兰前场传切配合时,布雷诺放松了对埃托奥的警惕,普拉尼奇在贴身还是造越位间稍有越位,喀麦隆人已经像离弦之箭一样突入禁区,首回合高接低挡的拜仁门将更像是举手投降,这是喀麦隆射手本赛季欧冠第8粒进球,与梅西并列欧冠射手榜榜首,且埃托奥仅仅用了24次射门,而梅西则足足用了44脚射门,轮效率,喀麦隆人才是准星更准的射手。

猎豹此球意义重大,《米兰体育报》认为两队已处于同一起跑线,“只用了四分钟,埃托奥就用精确的低射抵消了拜仁20天前确立的优势”;《慢镜头》也承认,“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正确方向旋转”。欧冠改制后仅有阿贾克斯一支球队首回合主场落败后逆转晋级,埃托奥撇撇嘴“他们做到了,那为啥我们做不到?”

自信和坚定,是埃托奥异于常人的特点,如此重大的一场比赛,国际米兰球员离奇的失误层出不穷,塞萨尔拱手送礼、莫塔乌龙助攻,拉诺齐亚禁区横传里贝里,只有埃托奥毫无紧张的感觉,进了球还有心情指指替补席后作出摇头娃娃的庆祝动作,随后还拥抱了披着日本国旗站在场边的长友佑都。

《慢镜头》称赞喀麦隆人的冷静的态度,“我们用顽强拼搏来定义国际米兰,这样做是因为埃托奥,非洲雄狮是这支球队真正的驱动力。进球、助攻,不仅仅如此,即使实在最困难的上半场,他也是唯一站起来的国际米兰球员。下半场开始前几秒钟或许你看到喀麦隆人的笑容时会觉得有点疯狂,但相反那是意味深长的笑”。

意媒没提,但喀麦隆人此役的牺牲精神也值得称赞,首回合落败后进攻没深度、禁区内没楔子,是媒体分析出国际米兰落败的原因,莱昂纳多也屡屡演练双中锋的战术,但开场后国际米兰的战术仍是4231,埃托奥则干起了肉搏战。不论是范比滕、布雷诺还是古斯塔沃,都有一副好身板,却很难有用武之地,为啥?埃托奥总是像过杆一样游刃有余,拜仁球员跟不上猎豹的速度,也跟不上猎豹的节奏,第一个倒霉蛋是布雷诺,开场未几喀麦隆人人球分过跑出很久,巴西人还愣在原地找不着人。

《慢镜头》分析国际米兰如何逆转,“莱昂纳多改变了节奏、步点和重心,一点一点的捆绑起拜仁”,国际米兰名宿马佐拉赛前就分析,“只要中场聪明的给前锋支持,就有可能取胜”,埃托奥两次助攻恰好说明了这一点。库蒂尼奥斜传时皮球蹦蹦跳跳,到了埃托奥脚下却非常“听话”,猎豹为斯内德的助攻舒服之极。

埃托奥与潘德夫此前合作824分钟,埃托奥攻入6球,潘德夫却至今双手空空,猎豹这次的助攻几乎让潘德夫如同捡皮夹子。这次助攻是喀麦隆人无中生有的独角戏,布雷诺争顶头球时,拜仁有三人禁区内布防,但埃托奥聪明的用身体优势卡住身位,四脚触球连续盘过布雷诺、巴德施图贝尔后直塞潘德夫得分。

埃托奥本季欧冠720分钟得手8个进球5次助攻,喀麦隆人平均每55分钟就制造一粒进球,牢牢在效率榜压制了梅西(8球2助攻)。喀麦隆人与梅西并列射手榜榜首,5次助攻则与伦农、马丁斯并列助攻榜榜首,既是发动机还是终结者,猎豹对得起伟大一词!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