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创赛季13连胜 特殊方式为日本祈福(图)

2011年03月15日17:52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创赛季13连胜 特殊方式为日本祈福(图)

小德创赛季13连胜 特殊方式为日本祈福(图)

小德用特别的方式为日本灾民祈福

印第安维尔斯站,创赛季13连胜

叫板费纳 小德有底

本周一的新一期ATP排名,德约科维奇仍然只是“三德子”,但他已自信能够打破费纳垄断,成为真正的“三巨头”之一。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德约6:0、6:4横扫哈萨克斯坦人格鲁贝夫,创赛季13连胜。同时,穆雷和索德林已退出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之争,“三巨头”的巅峰对决这就开始了。

膝伤不阻前进脚步

与格鲁贝夫的比赛,德约膝盖上打着绷带。但生性乐观的他,在绷带上巴掌大的地方画了一个拿网球拍的雪人,还画了不少雪花。最下方“支持日本”的英文短语显示,这是一条“祝福贴”,德约用这样卡通的方式传递了他对日本地震的支援意愿。

不过,德约在比赛场上对格鲁贝夫可一点儿也不慈善,他送了一个蛋,冷酷地一再破发。世界第三表示,印第安维尔斯的场地跟澳网相似,最适合他发挥。“球跳得很高,显得有些大,尤其是晚上,速度特别慢。 ”当记者追问“大得像什么”,德约再次搞笑道:“像西瓜。 ”

现在的德约是最自信的德约,或许健康有一点儿问题,但状态仍在巅峰。“自信心是很关键的。如果你状态正出色,肯定不会想要搞砸,你只想继续前进。我现在正是这么做的。本赛季开始以来,我已经连赢了13场比赛,这种感觉很棒。最近两周,我没有打过一场比赛,所以今天我主要想检验下自己的状态。能在大多数时间控制比赛,我很高兴,希望能再接再厉。 ”

小小德初露锋芒

众所周知,德约的两个弟弟也在接受网球训练。据悉,大弟弟马尔科现在排名638位,但由于最近三年都受到伤病困扰,参加比赛很少,排名提升也很慢。德约透露,19岁的马尔科正考虑是否退役,进入大学学习。至于15岁的小弟弟德乔德,这才是最让德约骄傲的“小小德”,他甚至替小弟宣传 “德乔德将来会成为大满贯冠军”。

媒体突然关注起德乔德,是因为正在著名的佛罗里达尼克·波利泰利网球学院训练的他,几天前跟斯泰潘内克交了一次手。

本周,斯泰潘内克在印第安维尔斯碰上德约,就大大地夸起小德乔德,“他的正手简直就是你的翻版”。德约也非常自豪,“他非常有天赋,由于我的名气,由于他们来自德约科维奇家族,他们就得在20、30个人面前训练,经受非常大的意志力考验,非常不容易。对于他们目前的成绩,我非常自豪,希望他们能拥有自己的名气。 ”

男网格局三足鼎立

从2005-2007年的费纳争霸,到2008年小德夺得大满贯,眼看要“三足鼎立”,再到稍后穆雷发力,成为“四巨头”之一,如今男子网坛又有回到“三分天下”的趋势,穆雷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连续三次被0:3横扫,显然实力不足以与前三抗衡。另外,世界排名第五的他,已被索德林与“三巨头”隔开。

从澳网决赛到鹿特丹室内赛首轮,再到本周的南加州,穆雷已是三连败,连丢七盘,一盘都没拿到。哪怕本周的对手只是世界排名70位开外的唐纳德·扬,穆雷也被“灭”得没有一丝挣扎。去年穆雷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到了八强,今年积分将进一步受损。而本周一,他的积分已经落后索德林300多分,幸而索德林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也丢了三个盘点,0:2输给了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

但德约科维奇真正的对手还在,费德勒接受着安纳孔和鲁斯、保罗的轮流指导,目前团队运转得有些混乱,但比赛还在赢。次轮获胜后,费德勒宣布他将参加今年的蒙特卡洛赛,在纳达尔和德约的联合夹击下,费德勒不得不增加出赛场次,哪怕30岁的他要冒背部不适的危险。以头号种子身份“独享”上半区穆雷、索德林爆冷的纳达尔,目前暂时还感受不到德约的威胁,他需要紧张的是自己的膝盖。

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可能这一整年他都要直面德约,不闯过这道关卡,他就很难进入决赛。因此有人断言,德约已经取代纳达尔,成为费德勒当下的最主要对手。本周,如果塞尔维亚人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决赛,他将超越罗杰,成为世界第二,但这并不会改变两人继续在大满贯以及ATP1000赛事半决赛提前相遇的命运。当然德约想进四强、碰费德勒也不那么容易,1/4决赛他可能会碰到8号种子罗迪克,美国人最近两年表现跟德约没法儿比,但两人最近5次交锋,他就是赢了4次。

至于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三,对于曾285周待在世界第一的瑞士天王来说,不是第一次,更不是世界末日。他可以不赢巴黎银行赛,他不急着要奖金,也不急着要积分,但他急需赢一次德约科维奇,扫除他上一次被德约两盘拿下,只得了6局的尴尬,证明他还是网坛举足轻重的一号人物。

记者 王嫣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