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拿三冠李永波仍不满意 “内外交困”困难重重

2011年03月15日14:55文新传媒网-文汇报谷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部主力出征全英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带回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论战绩,相比去年仅获2金已有所提升,但总教头李永波(微博博客)却仍然笑不出来。

让李永波揪心的,不止是“超级丹”负于李宗伟无缘五冠王、男双难以摆脱“软肋”的尴尬角色,更是源自国内联赛和欧洲裁判的“内外交困”。“若不是从联赛抽空来比赛,又在比赛中遭遇很多人为因素的影响,成绩本来会更好。”显然,此次全英之行,李总教头不满意,也不服气。

身心俱疲怨联赛

“为什么每次行程都这么匆忙?真的很累!”3月5日,男双选手郭振东在微博上如此抱怨。那天下午,他刚刚拼完两场羽超激战,晚上就从上海赶回北京,次日又跟随国家队飞往英国,11小时飞抵伦敦后,再辗转两小时抵达全英赛地伯明翰……

自从羽超联赛重启以来,像郭振东这样拖着行李箱到处赶飞机的日子,已经成为国羽选手的生活常态。平日训练在国家队,参加联赛回地方,其间还得穿插参加世界羽联分站赛,旅途劳顿成为国羽众将最大的烦恼。为了让路全英赛,原本两周三赛的羽超暂停一周。不过,这一周的比赛并非顺延,而是“挤”入前后两周,造成全英赛前后一周两赛的局面。密集的赛程,让全英赛上的国羽选手频频喊累。就连一向好胜的林丹(微博 博客),也因身心俱疲无法在与李宗伟的巅峰对决中表现出足够的求胜欲望。

“林丹要是想赢,没有人能赢他。连续参加那么多比赛,一直保持最好状态有些强人所难。”尽管一直在寻求最佳平衡点,国羽直到现在仍未解决联赛与国家队间的矛盾,李永波坦言,“联赛比较辛苦,破坏了系统训练,队员们能有这样的表现也算正常。”

外战失利怪裁判

来自欧洲裁判的“不公判罚”,更是让李永波大肆炮轰。

“全英赛给我的最大启发就是裁判问题。过去我当运动员时非常尊敬欧洲裁判,他们都很公正,但现在不这样了。”在李永波看来,从抽签到现场判罚,国羽都受到了“特别关照”,“世锦赛、奥运会都将在英国举行,看来我们要对裁判问题引起高度关注。”

本次全英赛,包括林丹决战李宗伟一役,中国球员在多场比赛中对裁判判罚提出异议。而最令李永波光火的,是男双半决赛郭振东/柴彪与丹麦冠军组合鲍伊/摩根森的对决,裁判6次以发球违例判中国队失分。“裁判倾向性太强,我们根本就是被他们判输的。”李永波言辞激烈,“从总裁、边裁到司线全部一起操纵比赛,所以欧洲选手男双才能最终夺冠。”

客观来说,在欧洲人的领地上,在最受欧洲球迷关注的全英赛场,国羽受到来自裁判的“照顾”几乎不可避免。但反过来看,矛盾之所以最集中地爆发在男双项目,也因为国羽在此项目上仍未占据统治地位。若男双也像女单、女双一般形成无可撼动的优势,裁判想“做”恐怕也无从下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