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乒球女将忧日本队友:海啸前一天她刚生下宝宝

2011年03月15日10:55青年报(上海)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姑娘曹嘉懿是幸运的,刚巧被日本总公司派回上海工作,躲过了地震和海啸。曹嘉懿16岁就到日本读书打球,在青森读了3年高中,在仙台读了4年大学,这两天,她焦急地通过QQ和手机短信联系她的日本队友,两个消息让她陷入了绝望——她高中时双打搭档的嫂子在仙台生下宝宝的第二天,就在海啸中失去了联络;她在大学乒乓队的队友住在岩手县重灾区的海边,“她的家被巨浪吞没,联系不到她……”

海啸前一天,她生下宝宝

16岁那年,有着乒乓球特长的上海姑娘曹嘉懿到日本青森开始读高中,她当时获得过日本高中的乒乓球女单第一名,在高中里,她的双打搭档是个叫森马里娜(音译)的日本女孩,在地震发生后,曹嘉懿首先想到的就是联系家住在灾区青森的森马里娜,没想到却听到了一个令她心碎的消息。

森马里娜一家原本住在青森,她的嫂子决定去仙台石卷地区的一家医院生宝宝,嫂子临盆生下小宝宝的那天,森马里娜的哥哥还在青森上班,他原本打算在第二天下午搭乘新干线去探望爱妻和新生儿,从青森到仙台,两个小时就能到。没想到,就在小宝宝诞生的第二天,海啸来了,当时嫂子和宝宝住在医院的3楼……

“水就快要淹到3楼那么高了,那边断水断粮,根本联络不上……森马里娜的哥哥还没有见过宝宝的面……”曹嘉懿突然停止了叙述,空气似乎一下子凝滞。在一片浊黑的汪洋中,宝宝和妈妈的命运会怎样?

海啸那一天,她在不在家

曹嘉懿在仙台的东北福祉大学读了4年书,学的是社会福祉(福利)专业,去年毕业后,曹嘉懿在日本的一家体育器材公司工作,最近正好被外派到家乡上海,地震海啸来袭的时候幸运的不在日本,但想想难免有些后怕。原本曹嘉懿计划昨天飞赴日本重新签证,“现在航班已经改签了,我要能等局势稳定了再去日本。”

在大学的乒乓球队里,曹嘉懿有个队友叫管原知里(音译),“我们打球的时候接触比较多。不像东北大学,我们学校里的中国留学生很少,我和日本的学生们关系都很好,毕业后大家就去了不同的地方,有几个同学在日本东北部工作,管原考公务员留在了仙台工作,她是我所有同学里唯一没有联系上的一个……”

管原知里的家在重灾区岩手县大船渡市,“那边是著名的风景区,我去过管原的家,靠海很近,开车十来分钟就到海边了,现在她的家被巨浪吞没,联系不到她,我的其他同学说,那边现在已经是一片平地了。”曹嘉懿一直在祈求,那一天管原不在家。

曹嘉懿的另一个队友家在茨城,也是重灾区,“她的家被地震毁得很厉害,还好她人没事。真没想到身边的朋友会遇到这样的灾祸,希望联系不到的朋友能逃过一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