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感慨后继无人 将来男单仍是中国天下

2011年03月15日10:21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晨,当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在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两个21∶17战胜中国头号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后,他并未太过兴奋,“我承认林丹是最优秀的,接下来应该会是我,可是我现在担心或者在乎的,不是我能继续当中国队的头号敌人多久,而是谁能来接这个班?”

  林丹和李宗伟此前有过23次交锋,林丹16胜7负占据一定优势。林丹上一次输球便是拜李宗伟所赐——在去年的日本超级赛决赛中,林丹1∶2惜败于李宗伟。不过林丹很快就在广州亚运会以及今年的韩国超级赛中复仇。两人昨晨再次相遇,林丹明出球质量不高,失误不断,以两个17∶21落败。这场失利也让林丹与第五个全英赛男单冠军擦肩而过,八年全英赛外战不败的骄人记录也就此告终。这场比赛再次证明,在陶菲克、盖德等名将日益衰落的今天,李宗伟仍是中国男单最大的对手。不过,李宗伟自己对于“头号敌人”这个称号感觉很悲哀:“除了中国队,还是没有太多优秀的选手,在我之后又该怎么办呢?”李宗伟还认为,“中国队还有谌龙、杜鹏宇等人,但我之后呢?也许那时没有了林丹,但仍是中国队的天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