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单手暴扣阿联罕见一击 今天终于找到发泄通道

2011年03月15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奇才主场以89-116惨败雷霆阿联全场总共出战22分25秒,上场时间创2月1日对阵小牛后的新高。同时他全场9投3中,罚球2罚0中贡献6分8篮板1盖帽,其中4前场篮板平赛季新高。

毫无疑问,阿联今天终于打出了一场相对给力的表现。或许若放在去年效力篮网时,这样的数据会令人不屑一顾,但问题是此一时彼一时,在效力篮网时阿联时绝对的主力,拥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但在奇才,他却是边缘球员,能否上场得视教练的脸色。

布拉奇的受伤对于阿联来说本是好机会,然而上一场迎战快船,阿联全场比赛却只打了不到8分钟。在主帅终于开恩的情况下,裁判却很不给面子的在8分钟内就吹罚阿联5次犯规,这也让小易显得非常不满:“我在比赛中一直都被找茬,主裁这么吹确实太照顾格里芬了。”他抱怨道。

好在今日一战,雷霆没有明星内线,也不存在所谓的照顾哨,因此阿联也得以能够长时间的驻留在场上。那么他表现如何?或许数据仍称不上尽善尽美,但比赛场上他却表现的足够活跃。尤其是在第二节,抢到前场篮板后的那次单手灌框,更是给人以相当畅快的感觉。

不妨看看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当时阿联先是在防守端给哈登送出盖帽,尽管帕金斯抓到篮板并助杜兰特投中三分,但阿联马上在进攻端还以颜色。沃尔突破上篮不中后他抓到前场篮板,随即高高跃起单手完成暴扣!要知道在阿联在职业生涯中,这样的镜头也并不多见。

以往阿联的灌篮通常都是通过双手完成,毕竟作为中国球员,他的手掌并不像黑人般能够轻易掌控皮球。然而今天带着一口怨气的阿联,在获得足够上场时间的情况下,总算是找到了发泄通道。

事实上到了第三节,尝到甜头的阿联甚至还想在杜兰特头上“动土”,该节还剩6分17秒阿联不仅成功与杜兰特单挑,甚至还希望在对方脑袋上扣一个,不过天王如杜兰特又岂会给阿联这样的机会?果断利用犯规将这次进攻破坏。尽管随后的两次罚球都未能罚中,不过很明显的可以看出,利用好不容易得到的机会,阿联今天总算是痛快发泄了一把。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