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广东后卫单场111分走红 毕业不想打职业比赛

2011年03月15日07:35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学球星凭单场砍111分 毕业不想打职业比赛

于广龙曾单场拿到111分

广东工业大学篮球队无疑是大超联赛中的一支劲旅,球队有一个响亮的名称“粤狮队”。球队曾经代表广东省取得过两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也曾代表中国大学生男篮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在大超联赛的历史上,广工队两次夺得总冠军,一次亚军。在与华中科大赛前,广工参加的前11轮联赛中,10胜1负,位列榜首。此外,广工队本赛季曾经客场以83-81取胜主队。

于广龙曾单场拿到111分

当日下午,记者沿路见到不少学生正往体育馆方向走,“这几天有好多校外校内的学生都在问我们,学校的体育馆在哪里,可想而知,这场比赛有多么重的份量,而且这也是常规赛中唯一的一场有央视直播的比赛。”一名同行的广工同学告诉记者。进入体育后,清晰明亮的LED记分牌、青春性感的啦啦队宝贝、超过三千球迷的欢呼声 眼前的一切使记者有种置身于CBA篮球赛现场的感觉。

开场后,广工大“砍分哥”于广龙抢下篮板上篮先拔头筹,然后抢断上篮再得2分,之后广工大展开了快速进攻战术以10-4领先,此后华中科大换人,目标限制广工大的快攻且成效显著,首节广工大领先1分。第二节,广工一度将比分拉大至37-27,然而此时,华中科大队中拥有370斤的“重量级”球员王宇突然发威,连续3次强攻篮下,将比分缩小至41-38。第三节广工防守漏洞频频,华中科大队员连番冲击得分,广工大落后6分进入末节。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中,广工大加大防守力度,展开了全场紧逼,广工队员史鸿飞凭借快攻频频取得投篮机会,但王宇领衔的内线仍然十分强势,比赛一度打得十分焦灼,然而终场前,广工连连投篮不中,最终以85-90不敌来访的华中科大,其中“大胖子”王宇个人砍下全场最高分34分,13个篮板,荣膺本场比赛的MVP。

曾经单场砍下111分

“砍分哥”请拉面谢队友

“龙哥,你今天怎么回事呀?往日你在场上怎么投怎么有,今天怎么了嘛?”输球后,在返回广工龙洞校园的车上,广工队的内蒙小伙乌日根达赖郁闷地抱怨道。“我发现了,这赛季两次输球咱们都带着橙子,下次咱们带几只火龙果说不定能赢,”乐天派的于广龙一句玩笑话让乌日根达赖哭笑不得,“这场比赛我们外线太差了,心态不好,我们命中率太差,而且对手内线打得太好,没办法 ”于广龙如此分析道。

据说,于广龙是广工校内回头率很高的学生,他去年底曾经完成了一件轰动中国学界篮坛的事情。“那是去年耐克冬季联赛,那场比赛组织方赛前说奖励一双概念鞋给得分最高的队员,那时我很想要那双鞋子,所以我赛前跟队友说好,拿到球要给我投,他们都几乎没有出手。”在那场比赛中,于广龙状态神勇,加上队友们鼎力相助,他斩获111分成为MVP,并如愿取得那双纪念版的球鞋,这一事件当时在学界十分轰动,就连师兄董翰麟都表示十分惊讶。“那双鞋上刻了我的名字以及标记着111分,我觉得很有纪念意义。”被问到赛后如何答谢队友时,“这个简单,队友们一顿拉面就满足了。”说着他哈哈大笑。

目前于广龙是修读工商管理及法律双学位的大四学生,他说篮球对于他来说意味着许多,“小时候我是练田径的,后来长身高了,跑不过人家,就改打篮球了”。被问到将来是否会考虑像师兄们那般进入职业篮坛,他表示暂时没有目标:“其实现在也有球队找我谈,可是我不太想毕业后继续打球,再看看吧,反正选择超多的。”

主帅刘炜浩点评:

球队年轻,心态不好

“这场比赛是大学生体协选定为直播的场次,也是我们学校在常规赛中的唯一一场直播赛事,我们球队很年轻,大家都想好好表现一下自己,所以反而在心态上有了影响,我们在进攻方面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广工男篮队教练刘炜浩赛后认为,本场比赛主队的心态是输球的因素之一。

尽管十分年轻,但刘炜浩在学界却是一名知名的少帅,在输球后,他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召集球队在更衣室里开了近20分钟的总结会,“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其实对手的实力并非真的很强,我感觉我也有责任,赛前我对比赛的准备也不够充分,一开始以为一防一就可以防住,但打下来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对手370斤的中锋王宇很有特点,我想下次再碰他们,我会想到克制对手的办法。”刘教练说,本赛季相比以往实力有所下降,“球队的老队员中,有两个队员上了宏远,还有三个去了自由人,我们补充了一些新队员,还需要慢慢锻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