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玮锋回归不靠嘴 > 正文

扬子晚报:李玮峰回归 浪子回头多少钱都不换

字号:T|T

李玮锋,一直在球迷耳边回响的名字,对于国家队而言,却很久很久没有被提及了。然而,有坚持就有希望,在33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大头终于等来了他重披战袍为国出征的这一天——近日从国足方面传来最新消息,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武汉集训名单中,将出现李玮锋的名字。这名历经争议、磨难的后防定海神针,重新迈进国足大门!

实力超群,高帅需要李玮锋

李玮锋作为国内第一中卫,其能力毋庸置疑。这一点,高洪波心知肚明。这一次能够抛开成见将李玮锋重新招入国家队,不出意外很大程度上是李玮锋用实力打动了国足主帅。

国足后防线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两名中后卫球员成为媒体炮轰的众矢之的,这也让高洪波意识到后防线重组的必要性。虽然国足后防线在友谊赛上的表现尚可,但亚洲杯这样的高水平比赛,杜威和赵鹏的能力还是有限,而冯潇霆不论是因为伤病还是坊间传言的“态度问题”都已基本被高帅摒弃,这样一来,鉴于国足中后卫可用之人实在不多的现实状况,召回李玮锋就显得水到渠成了。

另一方面,李玮锋虽然已经33岁,但他的竞技状态依然保持得非常出色。即使是到了K联赛效力,他所构筑的水原三星队的防线仍旧是对方前锋的梦魇,并且带领水原三星勇夺2010年韩国足协杯冠军。当水原有意出售他的时候,立刻引来国内众多俱乐部的争相追逐,最终天津泰达笑到最后。33岁“高龄”尚且能引起各队“哄抢”的情况,这足以证明李玮锋稳定的状态。

变成熟了,“浪子回头”李玮锋

之所以当年要重罚李玮锋,很大程度上在于他的火爆脾气屡屡导致他在场上不冷静行为,进而吃到红牌。2008年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公开批评了谭望嵩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崔大林更是言辞激烈地扯出李玮锋,认为他的存在是在给中国足球抹黑。就这样,李玮锋入选国家队的大门被封上了。

时至今日,当李玮锋重回国家队的消息传出,立马引起了各方热议。很多球迷依旧担心,李玮锋是否还会成为队中的“毒瘤”,这样一名功勋卓著却争议不断的球员是否会影响高洪波对球队的控制力。

这种担心虽然不无道理,却或多或少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别人的过去。尽管连续被两届国家队排除在外,但李玮锋在言语上并没有表达过任何的不满情绪,相反一直在舆论上表达了很理性的态度。李玮锋在数次采访中,都表示:“进不进国家队不是自己关心的事情,重要的是自己把球踢好。”在私下的沟通中,李玮锋也一直关心着国家队的表现,虽然李玮锋远离了国足,但心一直跟国足在一起。

领袖气质一点没变,少了年少轻狂,多了成熟和稳重。这样一个蜕变的李玮锋,国家队不会不动容。希望李玮锋在国家队重新站稳脚跟,为中国足球再立新功。

相关专题:

李玮锋回归不靠嘴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