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成美国大学正式比赛项目 普及程度再提高

2011年03月14日14:14中国排球协会浦京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排成美国大学正式比赛项目 普及程度再提高

活跃的美国大学排球比赛

大学竞技体育,青少年俱乐部体制和排球教练员协会是托起美国排球运动的三大支柱。

美国大学竞技体育中的室内排球在数量扩张方面达到基本饱和之后,全美大学运动连盟“NCAA” 经过了2-3 年的努力,终将沙滩排球列入”NCAA” 正式比赛项目,最近完成了全部立法和操作细节的制定。今年将第一个”NCAA” 沙滩排球赛季正式推上舞台。这一开创性的举措将把美国沙排的普及和提高推向一个全新的广度和高度。

二十年前,美国青少年俱乐部的排球比赛主要依靠大学和周围中学的场地进行。随着比赛规模的急剧扩张和大型塑面拚装场地的广泛运用,在每年上半年的赛季中,利用周末2-3天在大型会展中心举行的由成百上千个球队参赛的大型联赛在全国遍地开花。这已成为美国排球运动和美国文化中的一道风景。最新的发展是那些传统的赛事由一个周末分成两个周末进行,以应付逐年增长的球队数量。愈来愈多的退役的大学排球运动员和排球爱好者,在他们成家立业后,把创办自己的(民营企业)排球俱乐部当作自己的第二职业,第二收入和业余爱好。同时,“一分为二”的赛事新安排给忙于招生的大学教练也增加了不少跑腿的苦恼。

由几位大学排球教练创办的 (AVCA) ”美国排球教练员协会”在今年迎来了“三十而立”的生日。在2007年会员达到了3100 以后,为迎合在新世纪协会的新发展,AVCA 聘用了一家专业的经营公司来掌管协会的运作。近年来 AVCA的功效有了全面的提升。其中,今年的会员已猛增至5300,“政绩“可见一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