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证实李玮锋回归:非心血来潮 计划之内

2011年03月14日10:38《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随着国足新一期集训的逼近,李玮锋回归国家队已经由可能变成了现实。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已经上报到了足协,现在只等今天领导最后签字。李玮锋回归国足已经只剩下程序上的等待。对于选择这个时机让李玮锋回归,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平静地说:“李玮锋回来是计划之内的事,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从2010年开始,让李玮锋重回国足的呼声就从未断过,这样的呼声在亚洲杯国足后防出现漏洞之后变得更大。在这种情况下李玮锋回归国家队被看成是对亚洲杯上的一种修正。不过国家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却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他说:“我们这支球队在不同时期其实有不同的任务。比如说在球队组建之初,主要是挑选一些适合这支球队技战术打法的球员,让技战术打法成形,在亚洲杯之前都是考查球员。而现阶段我们主要的目标是世界杯预选赛,这个阶段,我们更需要一些老队员的丰富经验。像李玮锋,他有着100多场国际A级赛经验,打过世界杯奥运会,他的经验对我们球队的帮助很大。召入李玮锋这个想法并不是在亚洲杯之后才有的,而是之前一直在我们的计划之内,只是这个时期实行而已。”

其实本次召入高家军的并不只是李玮锋一名老将,郑智也是高洪波计划召入的老将之一。在最初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之中,郑智就名列其中,高洪波希望他能够参加在武汉的两场比赛。但在哥斯达黎加的出访计划成行之后,郑智只能随恒大的其他国脚一起前往哥斯达黎加。

对于这些老队员,高洪波表示国家队一直不会放弃,他说:“我们选人的标准里面,年龄并不是障碍。我们要求一是在联赛当中要有好的表现,二是要能够适应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需要,只要符合这个要求的球员国家队的大门都会向他们敞开。”

据了解,此次调入李玮锋之前,高洪波也做足了前期的沟通工作。之前在前往天津泰达俱乐部巡游之时,除了与俱乐部高层就李玮锋一事沟通之外,高洪波还亲自与李玮锋进行了面谈,交流了相互之间的想法。

三年前,李玮锋因在武汉队效力间违纪被停赛8场,就此淡出国家队,三年之后李玮锋在国家队的复出竟然也是在武汉,这是极大的巧合。而在李玮锋回归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已经重新统计了他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他们发现李玮锋当年105次的出场当中,少加了一场2006年与泰国队在秦皇岛的热身赛,而这场比赛中国足协已经上报了国际A级赛,这样李玮锋的国家队出场记录将增至106场,此次在武汉如果他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话,将达到107场,这也是中国球员现役出场的最高记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