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卡佩罗欲助特里复辟 里奥:不要剥夺我的袖标

2011年03月14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欲助特里复辟 里奥:不要剥夺我的袖标

费迪南德拒绝让出队长袖标

腾讯体育讯 本月底,英格兰将在客场与威尔士进行2012年欧预赛的争夺,但费迪南德和杰拉德两位队长却将同时因伤缺阵。为此,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决定将队长袖标还给昔日的第一队长特里,意大利人甚至有意让特里再次担任永久队长,但他的这个决定已经引起了费迪南德的不满,曼联铁卫疾呼:请不要剥夺我的队长袖标!

去年1月,由于“盗嫂门”丑闻爆发,背负着巨大压力的特里被卡佩罗剥夺了队长袖标,原来的第二队长费迪南德被自动扶正,但曼联铁卫上任迄今仅仅率队打了4场比赛,他不但因伤错过了南非世界杯,而且在世界杯后卡佩罗遭遇信任危机时,他也没能拯救意大利人于水火,顶替他的是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英国媒体当时就呼吁,应该让杰拉德正式担任英格兰队队长,伤病太多的费迪南德已经不适合这个角色,但卡佩罗并没有顺从民意,在费迪南德复出后,意大利人坚持让他担任第一队长。

但卡佩罗对费迪南德的信任还是敌不过伤病,自从今年1月17号以来,费迪南德仅代表曼联打了1场比赛,而且英国媒体普遍认为,他也将错过英格兰与威尔士的欧预赛,再加上杰拉德因为手术至少要休养一个月,两个人的同时缺阵让卡佩罗颇费脑筋,最终他决定将队长袖标重新还给特里,《每日邮报》从英足总处获悉,意大利人的提议已经得到了批准,特里将在13个月后重新戴上队长袖标。

其实按照正常程序,在费迪南德和杰拉德同时缺阵时,第三队长兰帕德应该暂代队长职务,因此卡佩罗重新扶正特里,似乎有剥夺费迪南德队长袖标的嫌疑,曼联铁卫对此非常不爽。据《每日邮报》报道,费迪南德强烈请求不要剥夺他的队长袖标,他认为卡佩罗此举是对他的不信任,同时也是意大利人出尔反尔,因为当初剥夺特里队长袖标时,卡佩罗曾经红口白牙的说过:“在我的任期内,特里都不会再是队长!”

知情人透露,由于因伤错过了南非世界杯,因此费迪南德非常渴望以队长的身份率领球队征战2012年的欧锦赛,当然前提是球队必须从欧预赛中突围。而卡佩罗之所以决定让特里重新担任队长,除了费迪南德伤病太多,杰拉德本赛季状态不佳外,他还看中特里身上那股天生的领袖气质,意大利人觉得费迪南德和杰拉德身上都不具备这种气质。

尽管已经决定要让特里重新担任队长,但既然费迪南德非常不满,卡佩罗也只能安抚弟子,他已经让助手巴尔迪尼电话通知曼联铁卫:“特里回来是因为你和杰拉德都受伤了,当你健康的时候,你自然还是球队队长。”然而英国媒体认为卡佩罗实在是多此一举,无论任命谁当队长都是他的权利,他不应该为了安抚球员而四处妥协,英国的《独立报》就表示:“这让卡佩罗在更衣室的绝对权威进一步遭到削弱。”(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