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葡超杀手首入国奥 维族两红星撑起布三期脊梁

2011年03月14日08:28《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贾岩峰报道国奥前两期集训结束之后,主帅布拉泽维奇已经考查了三十多名的适龄球员,“布三期”集训即将于3月18日在上海展开,前两期集训是老布用来熟悉队员的过程,在第三期集训结束之后,老布将给出最终的国奥名单。而第三期集训的人员规模相比前两期也有明显的扩增,不出意外,将会有27人入选。

两名新人入选

“在新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中,你们将会看到一些陌生的面孔,有些甚至是从未入选过国奥的球员。”由于第三期的集训将是老布对国奥阵容的终极筛选,因此人员配置也受到外界广泛关注,目前人在北京的老布,此前说出“布三期”定会有“惊喜”,早早地便抛了个包袱,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记者从足协方面得知消息,在已经敲定的第三期集训名单中,“惊喜”并没有像老布所言那么多,只是在两个位置上有新人入选,分别是陕西浐灞的门将盛鹏,以及在葡甲效力的前锋王刚。

老布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多次提及王刚,但由于后者一直在国外踢球,因此也缺席了国奥的前两期集训。另外,在前两期集训中,令老布最头痛的也正是前锋位置,虽然此前已经观察了多名前锋,但他似乎依旧没有找到一个真正令自己十分满意的人选。因此此番征召王刚入队,希望王刚能够在前锋线上给予国奥足够的支援。

另外,在前锋位置上,除了王刚,此前参加过国奥集训的陕西浐灞的李凯和上海申花的董学升都顺利入选。有消息称,在布二期中表现尚可的北京八喜前锋张爽,也极有可能入选第三期集训名单。“或许还将有新前锋入选。”足协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前锋位置依旧存在变数。

盛鹏是第三期最大的黑马,在联赛当中,盛鹏仅仅是陕西浐灞的第三门将,最终能够入选国奥集训名单,让很多人都略感意外。国奥在门将位置上除了王大雷(微博)之外,不断地在更换人选,也说明了老布至今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补门将。而将与盛鹏争夺这一名额的,是两位参加过布二期集训的。来自上海东亚的门将,分别是 顾超和严俊凌。

张稀哲(微博)、武磊(微博)“归队”

在一前一后两个位置上做出调整之后,在中场和后卫线上,老布并没有作出很大的调整,看来经过之前两期集训之后,他对这两个位置上现有的人员已经十分满意。

后卫线上,国家队红人张琳芃再次入选。由于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的备战,连续缺席了两次国奥集训的张琳芃,此番将回归国奥,弥补国奥后防线上的不足,“如果他能够像李健滨一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更何况他是国家队主力,李只是替补。”老布对张琳芃的回归充满了期待。另外,已经参加过老布集训,并通过考验的赵宏略、周云、雷腾龙、李建滨、郑铮、饶伟辉以及姜嘉骏也顺利入选第三期集训名单。

中场方面,在亚冠首轮中一鸣惊人的杭州小将巴力,理所当然的再次入选,除此之外,唐佳庶、买提江、吴曦、朴成、张远、张健以及宋博轩、姜至鹏也一同进入。此前曾参加过 “布一期”集训的张稀哲和武磊,虽然没有入选第二期集训名单,但老布依旧想给予他们机会,他们在18日也将前往上海,与国奥会合。二人在第一期集训中都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武磊在前一段时间的热身赛上表现抢眼,被老布再次看中,而张稀哲是由于国安外援马季奇的再三推荐,得以入选。

国奥第三期集训时间为期两周,地点分别在上海和韩国蔚山。3月18日,国奥将在上海申花足球基地集中,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之后,于月末前往韩国,并在27日与韩国国奥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双方均将根据热身赛结果,选拔优秀选手,为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韩国足协表示,韩国和中国国奥队热身赛将在蔚山举行,具体比赛时间尚未敲定,但按照惯例,应该是下午2时左右。韩国国奥队和中国国奥队的历史战绩是7胜1平,占绝对优势。两国国奥队的上一次交锋是在2004年5月雅典奥运会预赛。停留两天之后,国奥返回中国,结束第三期集训。

第三期集训除了将确定国奥最终的大名单之外,老布还将开展真正的整体技战术训练,因此也被称作是6月份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开战之前,最重要的一次打基础的集训。第三期集训结束之后,国奥再次集中将直接到6月份,在预选赛之前,会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集训。在此期间,除了与韩国国奥交手之外,国奥很有可能与伊朗国奥进行一场教学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