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德国赛姚金男夺三冠 王冠寅双杠失误丢金

2011年03月14日0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2011年体操世界杯第二站在德国城市科特布斯圆满落幕。在第二天的单项决赛中,中国小花姚金男成为当仁不让成为最大赢家,她分别以14.75分和14.25分收获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项冠军,加上昨天的高低杠冠军,首次参加世界比赛就拿下三枚金牌,其实力和潜力令人惊叹。而在男子双杠比赛中,中国名将 王冠寅由于出现失误,最终以15.125分堪堪排在第五。

女子平衡木:

预赛出现掉木失误,但仍然排在第四位的中国小花姚金男发挥令人难忘。整套动作完成相当理想,只在高举腿转体360时出现一个无伤大雅的小调整,此外下法向后动一步。不过从编排来看,因为前半段发挥特别理想,她在后半段降低了一点难度。难度6.1,最后得分14.75获得冠军。

荷兰选手范吉内尔的发挥也很不错,不过相对姚金男还是有一定差距,她以14.625分收获亚军。预赛排在首位的希腊选手米洛斯以14.45分收获铜牌。

女子自由体操:

已经获得高低杠和平衡木两枚金牌的姚金男第六个出场,此时的她完全没有压力。即使在两个空翻连接落地时,脚下都略有不稳,但都只是0.1的扣分。而且她的空翻动能充足,高度和远度都不错,体操动作的完成情况也很好,显示出不俗的个人能力和上升潜力。难度5.6,最后得分14.25分收获本次世界杯第三枚金牌。

另一位中国选手谭思欣的表现也很好,她的空翻动作质量很高,落地也没有 大的问题。但因为状态原因,在第三串动作时还是选择降低了一点难度。她的难度分5.3,最后得分14.00。

德国选手塞特兹虽然在动作后半段时,遭遇音乐突然中断的意外,但现场观众却打着拍子为她伴奏,在这种助威的掌声中,她也顺利完成全部动作,同样得到14.00分,与谭思欣并列银牌。

双杠:

作为09年的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王冠寅在预赛时出现了失误,但还是与05/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斯洛文尼亚名将佩特科维塞克并列排在首位。原本知道在决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能稳获冠军的他,前半段发挥都非常理想,但因为套路中新编入一个在杠端完成的两周空翻挂臂,结果由于完成时距离杠端过近,导致出现多余的摆动被扣多达0.5分,最终这套难度6.9的动作,仅得分15.125分排在第五。

法国名将库彻拉发挥出高水平,他在完成转体动作时特别轻松,只是空翻动作高度差强人意,难度6.4,最后得分15.675获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名将福金的表现也很好,以15.55分收获银牌。

斯洛文尼亚名将佩特科维塞克由于下法没有控制住,且杠上动作完成略显仓促,最终以15.525分排在第三。

单杠:

由于多位好手都出现掉杠的严重失误,最终冠军被抓住机会,大幅度提升难度,不成功便成仁的白俄罗斯选手特莎列维奇获得,夺冠成绩为15.35。

奥地利选手雷梅勒内尔的成套难度只有6.1,完成相对顺利,以14.675分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席尔瓦以14.35分排在第三。

男子跳马:

乌克兰选手拉迪沃罗夫和雅库博夫斯基分别以两跳平均16.062分并列冠军,俄罗斯小将阿比亚金以16.05分收获铜牌。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