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肯定茨维布勒实力 德黑马赛后携女友度假

2011年03月13日15:44新华网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伯明翰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12日率先晋级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后,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的脸上没有一丝欣喜。需要战满3局才送走德国人茨维布勒让他领略到:能击败陈金(微博博客)的选手都很有实力。

当日,两位左撇子球员相遇半决赛,四夺世锦赛冠军的林丹轻松地以21:9先下一城,无论是后场扣杀还是前场小球都让对手有些无力招架。第二局中,这位全英四冠王也以7:4领先,一切看似按部就班。

然而,爆冷淘汰世锦赛冠军的茨维布勒相当顽强,他表示自己准备了两三套战术,不断变化,力图冲击“超级丹”。终于,自言当时有些放松的林丹开始失误,让茨维布勒连得5分。此后,技高一筹的林丹虽然几次追平对手,但始终未能重拾领先优势,被茨维布勒以21:16还以颜色。

不过,集中精力的林丹最终以21:11拿下决胜局,没有让茨维布勒再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虽然表示对手与他对阵显然是没有包袱,但林丹还是强调,茨维布勒绝对是个有实力的球员。“既然能击败陈金,就肯定有实力。”

作为德国队一号男单,世界排名第16位的茨维布勒表示自己很满意晋级全英四强的结果,但“当然不会是百分之百开心,如果今天赢的人是我,我才会百分之百开心”。

茨维布勒说,击败陈金让自己信心倍增,虽然他知道自己的确有机会战胜陈金这种高手,但可能打10次才能胜一次。在今年的全英赛场收获这一珍贵胜利后,茨维布勒也不是没想过再多战胜一位中国选手。“但林丹真不是一个级别的,想击败他很难。”

如今,两度推迟自己度假计划的茨维布勒终于可以和女友去意大利度假了。“明天是我的生日,我今晚就飞去意大利,我要到那里好好享受享受,喝喝咖啡,吃吃蛋糕,不要碰球拍。”

今年一月的韩国公开赛上,茨维布勒第一次挑战林丹连输两局。这一次,他赢了一局。他期待着之后的新加坡或者印尼公开赛上,自己还能有机会与林丹相遇。“和他比赛很有意思,我反正是没什么可输的,可以完全享受比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