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执教湖人取600胜 此里程碑NBA历史仅5人

2011年03月13日1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禅师收获他在湖人的第600场胜利

禅师收获他在湖人的第600场胜利【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湖人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最终他们以96-91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里,“禅师”菲尔-杰克逊也完成了一项里程碑的成就,他完成了执教湖人的第600场胜利,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第5位执教同一支球队至少拿到600场胜利的教练。

自从1999年执教湖人开始,禅师已经在洛杉矶执掌教鞭11个赛季,除了2004-05赛季暂时告别以外,他一直都是天使之城的“守护者”,在他的指导下紫金军团五夺总冠军,可以说,杰克逊是造就湖人成功的关键人物之一,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湖人打造了两个巅峰阶段。

事实上,在此前击败老鹰后,杰克逊执教湖人的总战绩便达到了599胜,不过上一场球队输给了热火,终结八连胜的同时也让禅师的纪录之夜延迟,而本场击败小牛,球队赢得了一场硬仗,一扫郁闷,对于杰克逊而言,他也可以笑迎里程碑的诞生。

在完成这一成就后,“禅师”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5位执教同一支球队至少拿到600胜的教练,在此之前只有杰里斯隆(执教爵士1127胜)、“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执教凯尔特人795胜)、波波维奇(执教马刺787胜)以及里德-霍尔兹曼(执教尼克斯613胜)完成过这一里程碑。

在NBA历史上,在常规赛执教生涯一共拿到600场以上胜利的教练也也不过只有22位,而菲尔-杰克逊仅仅是在湖人就达到了这一界限,他的生涯执教总战绩更是达到了1145胜,实际上在去年2月3日对阵山猫的比赛里,菲尔-杰克逊执教湖人的总战绩就已经达到了534胜,成为了湖人队史上胜绩最高的教练。

如今“禅师”生涯一共取得1145胜480负,胜率达到了70.5%,他也是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位胜率超过70%的教练,除了这些外,杰克逊还保持着NBA历史执教的若干纪录,他执教季后赛的场次在历史上排在第一(323场),取得季后赛胜场数(225场)在联盟历史位列首位,与此同时69.7%的季后赛胜率也是傲视群雄。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