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常规赛夺冠难度大 PK恒大将背水一战

2011年03月13日10:26天津网-天津日报张璐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一场本来没有悬念甚至有些乏味的卫冕冠军和保级队伍之间的比赛,昨天被天津女排与四川女排演绎得高潮迭起,难解难分,直到第五局的最后时刻,天津队才以15:13结束战斗,从而大比分3:2险胜四川。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天津队状态大起大落:让对手连续得分,第四局葬送赛点被逆转,第三局一传连续垫飞3个球而直接送分,种种低迷表现大伤士气,这样的结局也给天津队夺得常规赛冠军增加了难度。

本轮,天津女排只拿到2分,广东恒大女排却从八一队身上全取3分,因此天津队以3分之差落后于恒大队位列次席。下一轮天津队客场必须以3:1或是3:0战胜恒大队,积分才能与恒大队持平,可以凭借取胜场次较多排在常规赛头名,从而拥有在总决赛中两个主场。如果天津队以3:2险胜,那么将落后恒大队2分,只能获得常规赛的第二名。因此两队谁能够在最后一轮的直接对话中拿到常规赛冠军取得总决赛两个主场之利成为争夺焦点。

天津队自从在客场输给浙江队以后便持续低迷,即使打处于保级区的辽宁、四川甚至是肯定降级的河南队都赢得不轻松。本轮面对四川队的冲击,主教练刘晓明第一局就将老将李珊换上稳定军心,但仍不奏效,24平后,难以咬住比分,先失一局。第四局,天津队又出现起伏,刘晓明再次派老将 李娟压阵,无奈天津队整体状态不佳,在17:14领先的情况下被四川队的发球接连得分,迅速将比分追至24平,天津队又以28:30遗憾输掉第四局。向来善于把握关键分的天津队这次却咬不住了,另外一传的连续性失误也给对手接连直接送分,可见队员们的心理问题亟待解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