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钱江晚报:姚明! 为了火箭队请离开

字号:T|T

“我喜爱休斯敦,我已习惯在这里打球,而且这里我有家,我真的不打算离开。”姚明终于开口透露他的打算了,这是年初两次接受左脚踝应力性骨折修复手术的火箭队中锋在术后首度公开谈及他的未来。

也许喜爱姚明的球迷会松口气,可是也有不顺耳的声音。有休斯敦媒体就表示:反对火箭续约姚明,认为姚明将成为球队前进道路上的累赘,建议姚明和火箭双方还是就此分手,把曾经有过美好的回忆装裱并挂起来。

姚明是在火箭队一年一度的慈善活动上公开对媒体表达了他想继续职业篮球生涯的愿望的。当被问到他是否相信自己还会再返赛场时,姚明回应:“那就是方向。”

本赛季姚明与火箭队的合同将结束,姚明表示希望能与火箭队续缘。他表示,目前最主要的事是把脚伤养好,“关于未来,我想一切都取决于这只脚”。

美国体育媒体ESPN昨天爆料,洛杉矶快船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曾想用拜伦·戴维斯交易姚明,但是被火箭拒绝。从这个角度来看,火箭管理层依旧不愿意放走姚明,即便这个大个子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中只打了5场比赛。

中国传统的“从一而终”的思想显然对姚明影响甚深。在CBA,姚明一直效力上海东方,而在NBA,则始终呆在休斯敦火箭,毫无疑问,如果在火箭打到退役,在姚明看来,将会是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分析家认为,姚明为此将会宁愿接受一份介于中产合同(585万)或老将底薪(135万)之间的合同。当然,这与他之前的5年76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相去甚远。

姚明渴望留下,但休斯敦媒体并不都与这位昔日的宠儿一条心。ESPN 的专栏作家胡克就撰文明确表示,不希望姚明回到火箭队中。胡克写到:请别这样做,姚。他是个不错的人,而且在面对伤病时候他的表现令人钦佩。我懂这些,可是这支球队显然需要向前。就算他只签下老将底薪,只做球队第12人,我也不想他再回来,这支球队需要向前了。

胡克认为,或许有人会认为给姚明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并不会影响重建。但实际上,火箭应该对在姚明身上产生的错误期望感到厌倦。“姚明的身体显然已经无法支撑NBA的身体对抗,花在他身上的每一分钟都会让这支球队退步。或许这看起来有些冷血而残忍,但是我们受的伤已经足够了。感谢姚明带来的回忆,但是,请别再回来了。”

胡克还表示,姚明回归火箭,对于现在重建的火箭不是最好的选择,对于姚明同样不是最好的选择。自从被选中以后,姚明一直为火箭鞠躬尽瘁,可是目前的火箭没有拥有总冠军球队的实力,现在是姚明为自己多考虑一些的时候了。

“如果下赛季真的还想复出,那么就请加盟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为自己拼下一枚总冠军戒指吧!”这句话,对荷包满满却一直不甘心就这样放弃NBA生涯的姚明,算不算是句理性的劝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