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长江商报:请别把姚明续签火箭的话当真

2011年03月13日07:42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季报销后,姚明终于首次公开谈起了职业生涯的归宿,不过,“希望继续呆在火箭”这番话,似乎让关心他前途的国内球迷们有点失望。

其实,在商言商,NBA(微博)公开说的话,没几句可信。姚明所言,别太当真,即便巨人所言是真心话,人家火箭现在也并不是百分百肯定要续签姚明。眼看姚明表态了,火箭总经理莫雷也站出来积极回应,希望前者能重返赛场并且能够留在休斯顿。可是,莫雷就是莫雷,精打细算不是吹的,不管媒体怎么下套子,就是不肯表态球队愿意花多少钱续签姚明。

签约姚明,对于火箭而言,风险自然很大。谁也不能保证下赛季痊愈复出的姚明不再重伤,何况连续两个赛季缺少姚明,火箭已经习惯了这种局面并且从此前多笔交易看出,这支球队渐渐有交易送走姚明进行重建的苗头。

如果亚历山大下定决心重建,那么姚明痊愈复出,在下赛季还未开打前,自然是火箭最有交易价值的球员。虽说获得姚明,对于其他球队而言,一样有火箭类似的风险,但考虑到中国的巨大市场以及姚明重伤前赛场上的统治力,巨人依旧是可遇不可求的抢手货。这也是为何火箭迟迟未有抛出续约价码的原因之一,因为他们在等,等待一个令他们心动的交易筹码后,那时也是姚明离开休斯顿的一刻。

人来人往,关心火箭八年多的球迷不难忘记,每一次交易发生前,那个被交易的球员总会被球队高层大力赞扬大力挽留,弗朗西斯如此,麦迪同样如此,当然还有兰德里、阿里扎、阿泰斯特,太多类似的情况发生,让我们不得不对火箭高层的话要反着看,反着揣摩。

NBA,公开的言论,特别是关于交易续约之类的,十句有九句是假话,请别当真,否则后果自负。付恺/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