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超负荷训练欲留火箭 费根:他没贪图安逸

2011年03月13日0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回到赛场,姚明一刻也有没停歇

为了回到赛场,姚明一刻也没有停歇【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 姚明在沉寂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最近频频露面,并且不时传出好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斯-费根透露,姚明的脚踝到目前为止,都还不能承受身体重量,但是他没有贪图安逸,自从可以移动之后,每天都会和训练师到丰田中心练上肢力量,保持身体状态,从运动生理学的角度来讲,这已经属于超负荷训练的范畴。而火箭前总经理道森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姚每星期只练四天,这与费根报道的情况有所出入,看来,为了实现留在火箭队的诺言,姚明已经开始发力。

脚踝再次骨裂,直接威胁到姚明的职业生涯,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如果姚明脚踝伤无法痊愈,他可能无法重新回到赛场,直接面临退役命运;另外一方面是指因为姚明养伤期间,无法进行剧烈运动,可能会出现体重超重的情况,这也会威胁到他的复出乃至职业生涯,姚明自己对此也有认识。

球迷也很担心姚明长胖,他们在费根的微博进行提问。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透露说,自己每天躺在床上,每天吃着热狗,喝着苏打汽水,感觉日子很不错。球迷面对姚明这种生活状态很担心,他们由此发问说,如果姚明想复出的话,他必须离开自己的轮椅,多练练上肢力量,保持身体状态。

费根面对球迷的担心,透露出了姚明并没有安于现状。费根透露说,姚明自从能够移动,可以走出房子开始,几乎每天都和训练师出现在丰田中心,进行上肢力量训练。费根同时澄清,姚明所说安逸慵懒的生活,主要是指他不能离开房子、只能躺在床上那段时间,不是现在的状况。

姚明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他现在的目标是复出,并且希望能够重新回到火箭队。因为姚明和火箭队上赛季合同只剩最后一年,他的合同具有很大的交易价值,火箭队在交易截止日前之前想将姚明交易出队。不过,现在看来,火箭队的交易并没有影响姚明对球队的“忠心”。

火箭前经理道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透露了和费根类似的观点。道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姚明自从可以移动之后,一周要进行4次训练。不过,根据费根透露的情况,姚明现在的训练强度比这个更大,看来他的复出决心确实不小。(童心)

相关微博: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1/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2/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3/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4/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5/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6/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7/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8/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9/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10/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11/12
  • 球星赈灾盘点:科比捐款最多 姚易心系祖国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