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七后卫深深蔑视阿森纳 爵爷此刻远超狂人

2011年03月13日05:00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后卫?也能赢!

7后卫?也能赢!

腾讯体育讯 2-0,弗格森不仅在比分上率领曼联击败了阿森纳,而且在战术和气势上更令温格无可奈何。由于下周中有一场与马赛至关重要的欧冠淘汰赛,弗格森用半主力阵容面对阿森纳,依然能取得令人信服的完胜。

ESPN赛前播报比赛名单时连呼惊讶,拉斐尔、斯马林、维迪奇、埃弗拉、法比奥、奥谢、布朗……弗格森竟然在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在首发名单里面安排了多达7名后卫。此外在全部11名球员里面,还有至少4名替补:法比奥、奥谢、布朗和吉布森。如果将斯马林、埃尔南德斯也列为球队的二线球员,那么曼联的首发阵容里就有6名非绝对主力!

阿森纳一边,温格却派出了能上场的全部主力。在接连丢掉联赛杯和欧冠后,教授自然不希望轻易的失去足总杯。拿到双方的首发名单后,《太阳报》表示阿森纳阵容更强,ESPN则大胆放言:“无论弗格森怎么调配这7名后卫,阿森纳总之迎来了确保本赛季首座奖杯的最佳机会。”

但放到球场上,曼联的7后卫阵型变得说怪也不怪。布朗出任他擅长的右后卫,中路仍是斯马林和维迪奇的搭档,埃弗拉在左路。奥谢前提与吉布森搭档中前卫,拉斐尔、法比奥两兄弟分居两翼。由于阿森纳的4-2-3-1讲求中路配合,边路并没有足够的保护,因此依靠拉斐尔、法比奥的边路冲击,曼联找到了比赛的突破口。

事实上阿森纳开场后逐渐占据了控球方面的优势,到第20分钟时,温格的球队控球率一度超过60%。7名后卫给曼联带来的消极影响也显现出来,传球准确率低、中后场脱节。当第22分钟埃弗拉在2分钟内连续第3次长传失误后,场边的弗格森不断的摇头。

不过在第28分钟法比奥进球前曼联的2次越位表明,弗格森利用拉斐尔、法比奥在边路的速度和冲击力可以找到阿森纳防线的缺口。第28分钟的进球虽然源于一连串的团队配合,但快速推进到前场令阿森纳防线无法迅速协防亦是根本。拉斐尔右路拿球横敲弧顶前法比奥,法比奥回做给鲁尼中路挑传禁区左侧,埃尔南德斯迎球冲顶被阿穆尼亚单手挡出,法比奥前插门前倒地补射破门。

到下半场第64分钟吉格斯换下拉斐尔时,曼联已经2-0领先,球队的阵型也从7后卫怪阵,变成由瓦伦西亚、吉格斯充当两翼的正常阵型。弗格森或许是在为欧冠豪赌一个45分钟,以使自己的主力球员能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应付下周中与马赛的比赛。但这次面对温格,弗格森毫无疑问地成为赢家。

在用人方面,69岁的弗格森事实上从来就不循规蹈矩。就在3月2日1-2不敌切尔西的比赛中,弗格森时隔3年首次没有对曼联阵容进行轮换,此前他已经连续165场正式比赛没有使用过相同的首发11人。更早在1992年前后,弗格森大力提拔'92杰青一代,被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讽刺为:“靠一帮小孩你永远什么都赢不到。”结果弗格森后来的成就令阿兰-汉森折服。

弗格森年龄虽已69岁,但他的思维却从不保守,也从不畏惧,面对强大的阿森纳、面对急于用一场胜利振奋士气的温格,而且又是一场定胜负的足总杯8强赛。整个英超、整个欧洲,究竟有几位主帅敢用半主力阵容去从容应对?

穆里尼奥堪称欧洲名帅中个性最张扬、疯狂的一位,当球队比分落后时,他往往会派出所有前锋冲击对手,上赛季国米主场4-3逆转锡耶纳就是其疯狂的经典一幕。而在欧冠半决赛客场对巴萨的比赛中,他疯狂的全力防守在赛后又被《每日体育报》讽刺为“派上10名守门员”。但弗格森的疯狂较之穆里尼奥却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这是一场阿森纳急于赢下的比赛,而且温格是主力尽出。

值得一提的是,马赛主帅德尚也出现在看台上。比赛中这位前切尔西中场愁眉不展,他为了准备下周中与曼联的欧冠对决而来,可弗格森如此排阵让他毫无收获。德尚一脸疑虑,弗格森不仅战胜了温格,也让德尚异常失望。(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