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罗本进球或助攻=拜仁胜利 15分钟3球效率惊人

2011年03月13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本进球或助攻=拜仁胜利 15分钟3球效率惊人

罗本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德甲第26轮上演一场焦点大战,结果拜仁主场6-0大胜汉堡取得南北德比的胜利。而本场比赛的获胜功臣毫无疑 问是上演帽子戏法的荷兰小飞侠罗本。

拜仁此前遭遇各项赛事三连败,战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罗本状态平平。自从在梅阿查的远射帮助戈麦斯补射得分后,罗本仅在上场和汉诺威比赛中头球顶进空门,除此之外我们全然看不到以前那个满场飞奔的他。然而经过一周的休息恢复后,罗本用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宣告自己的归来!

整场比赛罗本不在拘泥于右路的盘带,而是以他特有的高速过人冲击汉堡的防线,此外他还更多的来到中路和里贝里进行配合,短短70分钟内,罗本贡献了5次射门便有3个进球并送出3次关键球。

上半场第17分钟,他开出的右侧任意球差点助攻戈麦斯首开纪录。第26分钟,他又以标志性的内切在禁区外远射可惜稍稍偏出门柱。第40分钟,罗本终于迎来了进球,里贝里中路突破被拦截,球落到荷兰人脚下,他突入禁区大力劲射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下半场刚刚开始70秒,罗本主罚35米外直接任意球,戈麦斯干扰了汉堡门将罗斯特,皮球直接窜入远门柱。第55分钟,里贝里和罗本在左路做出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横传,罗本跟进推射得分上演帽子戏法,而这三个进球仅仅耗时15分钟!第64分钟,罗本投桃报李助攻里贝里打破三个月来的进球荒。第70分钟,罗本被大阿尔滕托普换下,享受安联球场69000名球迷对他的热烈欢呼。

自从下半赛季复出以来,罗本8场联赛已经取得8个进球和4次助攻,如果他能够继续保持场均一球的状态,那么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并非没有可能追上上赛季联赛16球的纪录。而下半赛季至今,罗本共代表拜仁出场11次,在他进球或者助攻的8场比赛中,除了上轮客场1-3汉诺威外,拜仁保持全胜战绩!而罗本没有贡献的比赛,拜仁则1平2负战绩糟糕,这也证明罗本状态对于拜仁的重要性,难怪德国媒体曾经将拜仁称为“FC罗本慕尼黑队”。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罗马体育报》曝出拜仁前队长范博梅尔力邀罗本转会意甲AC米兰的消息。罗本目前的市场身价大概是4000万欧元左右。相信即使有俱乐部愿意出这个价钱,今天在贵宾席上的赫内斯和鲁梅尼格在欣赏了罗本如此表演后也不会就此心动。

本场的帽子戏法是罗本加盟拜仁以来的第二个,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上赛季主场对阵汉诺威的比赛中,罗本上演了他加盟拜仁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拜仁也以7-0大胜对手。巧合的是那场之后,拜仁在欧冠比赛中面对里昂又是依靠罗本的进球绝杀对手。而下周拜仁同样将在欧冠中对阵国际米兰,罗本此役的帽子戏法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好兆头。

(皎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