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四连胜昔日苦主 两大利器助其坐稳NO.1

2011年03月12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一场女单半决赛中,王适娴以2比0击败昔日苦主汪鑫(微博),闯进决赛。纵观今天的比赛,王适娴拉吊结合的聪明打法以及出色的防守能力牢牢压制住了对手,可以说,正是这两大利器,帮助王适娴登上了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在王适娴的众多对手中,汪鑫堪称绝对的苦主,从2009年7月到2010年9月,王适娴曾经连续四次输给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那时王适娴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一个小 高峰,这种情况下能够连续四次输球,汪鑫绝对是王适娴的克星。

2009年7月的菲律宾公开赛,王适娴在与汪鑫的比赛中完全不在状态,尤其是第二局,竟然输给对手多达15分,这也创造了国羽内战中单局输分最多的纪录。这一次的失利让王适娴跌入低谷,尤其是在与汪鑫的对决中,王适娴总是不能找到手感,一个月后的澳门公开赛,王适娴首局与汪鑫十分胶着,比分一直僵持至20平,但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两分的微弱劣势丢掉首局,第二局王适娴心理出现波动,以14比21再丢一局,对阵汪鑫亦是两连败。

进入2010年,王适娴在8月的世锦赛以及中国超级赛两遇汪鑫。巴黎世锦赛中,王适娴打得非常顽强,尽管首局两分差距失利,但第二局以绝对优势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王适娴最后时刻崩盘,输给汪鑫被淘汰出局。一个月之后的中国超级赛,王适娴状态全无,以0比2遭汪鑫横扫,对阵“克星”亦是四连败。

然而随着心理的不断成熟,王适娴的成绩也随之进步。自2010年中国公开赛开始,王适娴在国际羽联的比赛中已经是三连胜汪鑫,加上去年的广州亚运会,王适娴对阵汪鑫保持了四连胜。从四连败到四连胜,王适娴已经摆脱了“被克”的厄运,从另一层面来说,她的技战术和临场发挥也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当然,这两点优势在今天的比赛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今天对阵汪鑫,王适娴继续采用拉吊结合的战术,就年龄而言,她相比汪鑫要占据一定优势,因此通过多拍较量拖垮对手的体力,从而伺机寻找机会打点拿分。首局18比19落后之时,王适娴连得三分,其中有两分都是打吊结合,这一战术导致汪鑫判断不准而失分,可以说,在灵性方面,王适娴在几位金花中绝对处于上风。另外和队友相比,王适娴的防守能力也堪称一流,本场比赛,她的预判非常好,对球的线路判断的非常到位,多次防起汪鑫的扣杀,为自己的反击奠定了基础。就连国羽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谈及王适娴时,也肯定了她这两大特点,“她头脑很聪明,打球很有灵性,属于攻守兼备型的。”也正是这两大利器,王适娴超越汪鑫和鲍恩,来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如果能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王适娴未来的路将更加宽广。(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