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王适娴三连胜汪鑫 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2011年03月12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赛-王适娴三连胜汪鑫 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王适娴2-0汪鑫赢德比战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开局2比8落后的王适娴顶住压力,最终以2比0(21比19、21比17)战胜汪鑫(微博),晋级决赛的同时保持了对阵汪鑫的三连胜。明天,王适娴将与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和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切娃争夺本次全英赛的女单冠军。

本次比赛,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的王适娴表现出色,首轮她直落两局击败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次轮因为队友刘鑫退赛直接保送八强,第三轮王适娴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2比1击败德国猛女申克,晋级四强。“外战女皇”汪鑫也有上佳表现,前三轮接连战胜大马一姐黄妙珠、亚锦赛冠军李雪芮以及队友蒋燕皎(微博)。半决赛,王适娴与汪鑫强强对话,此前双方交手过7次,王适娴3胜4负处于劣势,不过最近两次对话中,都是王适娴直落两局轻松获胜。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打得较为保守,均以试探性的拉吊为主。2平后汪鑫突然发力,依靠凶狠的搏杀以及积极的跑动打出了一波6比0的得分高潮,并以8比2拉开比分。被动之下,头号种子增加了进攻,尤其是针对汪鑫的反手位,屡试不爽,不过由于开局落后太多,中场休息时汪鑫仍以11比7领先。暂停后,王适娴大举反击,12比14后回敬了汪鑫一个6比1,这样王适娴在局末阶段将比分反超至18比15。最后时刻,不甘落后的汪鑫稳住阵脚,通过高质量的回球连得四分,并以19比18再次反超,关键时刻汪鑫急于求成,出手不够果断,反被王适娴连得三分以21比19逆转先胜一局。

首局的失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汪鑫的情绪,第二局开局,王适娴便以2比0抢得先机,尽管汪鑫顽强地将比分逼近至3平,但胶着之时王适娴敢于变化,尤其是自己擅长的网前小球多次得分,连得三分后王适娴以6比3超出比分。接下来王适娴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中场休息时以11比9领先。暂停后,王适娴送出了一波4比0的得分高潮,并以15比10扩大战果,被动之下,汪鑫显得信心不足,无谓失误开始偏多,局末阶段王适娴越战越勇,20比14后尽管汪鑫连救三个赛点,但最终王适娴把握住机会,将比分定格在21比17,从而以大比分2比0击败汪鑫,闯进女单决赛。从2010年中国超级赛开始,王适娴已经保持了对阵汪鑫的三连胜。

按照赛程,明天王适娴将与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和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切娃争夺本次全英赛的女单冠军。(秋心)

==>点击进入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