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八一女排二传单调存差距 霸气不再无缘前四

2011年03月12日19:57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八一队在上轮力挫浙江后再度看到了跻身四强的希望,但好运并没有站在她们一边。虽然准备足够充分,但实力上的差距最终没能让八一队在领头羊的身上博得1分。

二传调度显单调

首先出现问题的便是山东队的二传,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 沈静思在战术组织上缺乏多变相对单调。反观恒大队虽在每局初都落后,但在冯坤的组织下,恒大队的二、三号位进攻有声有色。沈静思尽管是国家队的替补二传,但与老大姐冯坤相比,她的稳定性、临场应变能力和战术组织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攻手配备存差距

比分落败的八一队不得不承认现阶段两队在攻击能力上存在差距,随着 赵蕊蕊的退役,八一所谓的网上优势在恒大面前丝毫没有显现出来,另外主攻和副攻的攻击力也不如恒大,此役恒大队的接应布拉科切维奇独得17分,主攻周媛和汤姆分别得到15分和11分。八一队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2分的主攻 范琳琳

串联技术需提高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八一队的后排技术难以和恒大相比,除了第三局比赛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其余时间八一队的起球质量与恒大存在明显的差距。八一队在防守的取位、移动上急待提高,如何进一步提高起球质量值得她们深思。反观恒大队的防守站位非常合理,几乎每个点都有队员防守,起球后也能够创造良好的反击机会。

球队缺少霸气

八一女排本场比赛在球场上的霸气也难与昔日相比,前两局比赛单从场面上来看根本看不出是一支军旅球队。以往的作风顽强、求生欲望强烈而著称的八一队在比分落后情况下队员显得办法不多,以往那种一拼到底的狠劲难现赛场。上赛季八一女排同样也只获得了联赛第五的名次,相对今年而言,这次的第五名基本上毫无进步。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