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民晚报:国足又没梅西 高洪波为何纠结?

2011年03月12日16:35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句“难道要把国家队年龄提高到40岁”,让高洪波又处于漩涡之中。谁都知道,这个问题的反问对象,是李玮峰。媒体球迷老是揪着“大头”不放,高洪波似乎很头大。脱口而出的这个反应,不仅失态,而且失策。

  作为国家队主帅,在用人上有想法,无可厚非。注重培养年轻人,放眼未来,更加值得鼓励。不过,培养新人和重用老将,从来都不是矛盾体。事实上,新人要进步,必须要有经验的老将传帮带。这点,放眼全世界,都是如此。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南非世界杯上的巴西、阿根廷。马拉多纳可以不用里克尔梅,可他有梅西(微博 博客)加不招小罗,因为他有卡卡。问题是,高指导手下,有多少可以担当中流砥柱的球员?中国足球,有多少人才可以浪费?

  国足招不招李玮峰,标准应该很简单,看能力,而绝非看年龄。在国内中后卫中,超过李玮峰的人,还寥寥无几。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国家队不是国家青年队。以高洪波的聪明,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愿,接下来的亚冠和中超,“大头”能用表现,让高洪波暂时忘却他的年龄。如果这真的很重要的话。徐东海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