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姚未来铁定续约火箭 延续忠诚甘愿降薪留守

2011年03月12日0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期待姚明重返赛场,不过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姚明,期待健康的他重返赛场【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在一年一度的休斯敦火箭慈善晚宴活动中,姚明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携妻子叶莉参加了这一活动,而更为令中国球迷振奋的是,姚明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的时候还亲口证实,希望能在下赛季复出,同时还表示希望继续留在火箭。对于姚明来说,只要身体恢复健康,重出江湖不存在任何疑问。而他职业生涯的下一站,依旧将会是火箭,只因姚明的忠诚,让他选择继续留守休斯敦。

姚明本赛季报销之后,虽然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再表示,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没有非卖品。但事实证明,即便赛季已经报销,但是姚明依旧是火箭的唯一非卖品,这一点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可以得到证实。著名体育媒体ESPN今天爆出猛料,洛杉矶快船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曾想用拜伦-戴维斯交易姚明,但是得到了火箭方面的拒绝。从这个角度来看,火箭管理层依旧是不愿意放走姚明,即便这个大个子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中只打了5场比赛。

回到姚明身上,对于这支球队,姚明肯定有着特殊的感情,从2002年被选中以来,姚明已经习惯了这支球队的一切。虽然“生意就是生意”是联盟中亘古不变的一句老话,但是对于一个具有典型的中国式性格的姚明来说,他肯定不愿意效力联盟另外一支球队。如你所知,中国传统的“从一而终”的思想对于姚明影响甚深。在CBA,姚明效力的是上海东方,而在NBA,则效力休斯敦火箭,毫无疑问,在姚明看来,这将会是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而这点,在他今天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便可以看出端倪,姚明表示:“我已经习惯了呆在火箭队中,我的家人也在这里。所以我没有离开的打算。”

与此同时,姚明和火箭的下一份合约肯定不会是一份顶薪合同,最有可能是一份800万左右年薪的中产合同。对于姚明背后的商业价值而言,这份合同并不能算得上是太好。但是从目前看来,姚明心中已经认定了火箭这一支球队,因此年薪问题并不会成为阻碍姚明继续携手火箭的最大障碍。对于姚明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耐心养伤,等待着下赛季重出江湖。

忠诚的姚明,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将会继续留守航天城,姚明依旧是火箭商店中的唯一非卖品。甘愿降薪留守的姚明,依旧是火箭的领军人物之一。竞技体育虽然是残酷和无情的,但是姚明选择继续牵手火箭绝对会成为一段佳话。(胡氏原创)

加载中...

相关微博:

  • 今天上午11:30央视转播魔术对勇士。看古怪刁钻的蒙塔-埃利斯和库里如何缠斗超人及其外线投篮机器,不要错过呀!
    2011-03-12 07:28:27
    -转播-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1/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2/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3/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4/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5/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6/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7/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8/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9/10
  • 组图:火箭慈善活动 姚明拄拐携叶莉亮相现场10/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