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决战拜仁11人已定8席 关键1环需天降救兵

2011年03月12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决战拜仁11人已定8席 关键1环需天降救兵

国米万急!热盼米利托复出

腾讯体育讯 国米1-1被布雷西亚逼和之后,联赛争冠的希望几近破灭。摆在国米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如果不能在三天后的安联球场谋得翻盘的话,那么蓝黑军团本赛季联赛欧冠就可能在三天之内集体遭遇崩盘的打击!越是如此,国米就越应该集中精力争取在3天后的安联球场杀出生机。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国米在安联球场的首发阵容基本已定大半,只是在焦急的等待一个救兵:米利托。

首先,最大的悬念就是,国米究竟会在安联球场打什么阵型?最近一周国米没有一周双赛,所以全队厉兵秣马进行了一系列的战术集训,球队分别试验了433、4231、4321、4312等诸多阵型。从对决拜仁前的最后一场联赛来看,莱昂纳多使用的是4231阵型,或者更具体的说,他使用的是自己最偏爱的四后卫、双后腰、四个攻击手的“4-2-梦幻”阵型。尽管今天国米的这套阵型确实制造出了大把的得分机会,但也存在着把握机会不利、防守隐患大的问题。所以,莱昂纳多还面临着艰难的决策,去安联球场打4312,还是打4231?

无论打什么阵型,门将塞萨尔、右后卫麦孔、双中卫西奥、拉诺奇亚、前锋埃托奥,前腰斯内德这6名绝对主力是肯定会出战的,唯一的悬念在于卢西奥今天被提前换下,他的伤情严重与否。从卢西奥走下场时健步如飞的样子来看,巴西人没有大问题。再加上本战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的糟糕状态,莱昂纳多也不敢随意在防线上调整。

在后腰位置上,从最新的伤病检测消息来看,坎比亚索肯定可以出战安联球场之战,其实坎比亚索目前就已经伤愈了,莱昂纳多只是没有让他冒险。此外,莫塔本战也具备出赛的状态,莱昂纳多只是因为莫塔在训练中挨踢了一下就将其雪藏,也显示的是他对这两名球星的看重。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无论是国米打4312还是打4231,坎比亚索和莫塔都是只要不出意外都会出战的绝对主力,毕竟在国米队中,能够支撑起双后腰配置、或者是在后腰位置上能做到攻守平衡的球员,就只有此二人了。

也就是说,无论国米在安联球场打什么阵型,塞萨尔、麦孔、卢西奥、拉诺奇亚、斯内德、埃托奥、莫塔、坎比亚索、萨内蒂这9人都将首发。但是在攻击线和左后卫这两个环节,国米还存在一定的变数。

变数之一,在于究竟谁去防守罗本?本战来看,长友佑都出任首发左后卫,他连布雷西亚的赞贝利、科内都防不住,指望他去盯防罗本、托马斯-穆勒和拉姆等人的冲击是不现实的。齐沃目前伤病状况不重,所以齐沃有可能继续首发对阵拜仁。当然,莱昂纳多也可能采用最保险的策略,就是萨内蒂首发出任左后卫,这样一来,如果打4312的话,那么斯坦科维奇将出任一个后腰。

变数之二,在攻击线上米利托究竟能否复出?本战来看,潘德夫虽然积极活跃而且身体状态不错,但是临门一脚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打4231的话,埃托奥一旦回撤(本战只拿到一次射门机会,单刀却传出两个),门前必须要有一名射术极强的杀手。米利托若能复出,国米打4231的可能性极大。但若米利托实在无法复出,那么国米打4312的可能性也不小,埃托奥将与潘德夫组成搭档,因为国米锋线也没有别人可用,毕竟帕奇尼打不了欧冠。

综上,国米出征安联究竟会采用什么样的打法和战术,要取决于米利托能否复出。如果米利托复出,国米打4231的可能性很大,但如果米利托无法复出,国米打4312的可能性比较大。用国米队医的话说:“我们对米利托的监控,已经不是每周一次,而是每天一次了”。

《米兰体育报》预测国米出征安联球场阵容:

米利托若复出(4231):塞萨尔/麦孔、卢西奥、拉诺奇亚、萨内蒂/莫塔、坎比亚索/潘德夫、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

米利托若不复出(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拉诺奇亚、齐沃(萨内蒂)/莫塔、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坦科维奇)/斯内德/埃托奥、潘德夫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