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谌龙2-0掀翻盖德 将与李宗伟争决赛权

2011年03月12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赛-谌龙2-0掀翻盖德 将与李宗伟争决赛权

谌龙2-0轻取老将盖德 半决赛将战李宗伟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展开正赛第三天厮杀,男单1/4决赛硝烟散尽,中国小将谌龙2比0擒服丹麦老将盖德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大马一哥李宗伟。

谌龙2比0盖德(丹麦)

五号种子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和四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过招,过往双方有过三次交锋,谌龙1胜2负处于劣势。此次全英赛,谌龙首轮2比0(21比10、21比10)轻取韩国的孙完虎,次轮因泰国小将坦农萨克退赛而直接入围八强;而盖德首轮2比0(21比14、21比15)完胜中国香港的胡赟,次轮2比0(21比9、22比20)淘汰上届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

第一局比赛谌龙1比3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连得6分高潮,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10比5领先后,又掀起连得4分高潮,中局14比5遥遥领先。谌龙下压进攻极为坚决17比6进一步扩展优势,盖德落后太多无力回天,谌龙21比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谌龙开场3比0领先,盖德连追3分,双方从3平缠斗成7平,盖德连得3分10比7领先,谌龙打出连得6分高潮,13比10反超。谌龙在多拍相持里优势显现,老迈的盖德体能储备出现问题,谌龙在13比11领先后,打出了连得6分高潮,并以21比12再胜一局,从而2比0力克对手跻身四强。

全英赛-谌龙2-0掀翻盖德 将与李宗伟争决赛权

李宗伟2-0轻取波萨那 卫冕冠军进四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李宗伟(马来西亚)2比0波萨那(泰国)

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和八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对阵,过往双方世界性大赛13次交锋,李宗伟11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佳6次过招更是保持全胜,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打法上都占据优势。不过在去年度广州亚运会,李宗伟阴沟翻船团体赛不敌波萨那,直到单项赛复仇波萨那挽回颜面。

此番全英赛,李宗伟首轮2比0(21比9、21比11)轻取法国的布莱斯-勒沃德斯,次轮2比0(21比16、21比16)擒服鲍春来(微博 博客),大马一哥梦幻般灵动的步伐、魔术般诡异的挥拍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而波萨那首轮直落两局21比19、21比15淘汰印尼的桑托索,次轮2比0(22比20、21比12)击败韩国老将李炫一也是手感奇佳。

第一局比赛李宗伟取得了6比0的梦幻开局,并以9比4扩展优势,中局13比6巩固胜果,李宗伟几次点杀斜线让对手防不胜防,19比9遥遥领先。波萨那虽然开始反扑,但为时已晚,李宗伟21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开场8比0领先,8比1领先后又是连得7分,15比1领先,并最终21比7轻取对手,2比0横扫晋级半决赛。

全场比赛李宗伟杀球取得16分,波萨那杀球只有5分;李宗伟网前小球取得3分,波萨那网前是4分;李宗伟高远球拿到9分,波萨那高远球取得3分。李宗伟全场10次失误,波萨那失误达到14次。(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