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帅一招葬送六连冠美梦 灾星让国米3分变1分

2011年03月12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chog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帅一招葬送六连冠美梦 灾星让国米3分变1分

莱昂纳多比赛中换上的中后卫,险些让国米到手的3分变成0分

腾讯体育讯 作为欧冠赛场的意甲独苗,同时还是大耳杯的卫冕冠军,国米得到了意甲联赛委员会的充分照顾,提前一天打响了第29轮、做客里加蒙蒂球场与布雷西亚的比赛。比赛中,国米曾一度非常有希望拿下经济实惠的客场三分、全力备战拜仁,但是主帅莱昂纳多的换人致使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赛后媒体直言莱帅还很“嫩”。

布雷西亚是名副其实的鱼腩球队,之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二,即便主场也是胜少负多(14战5胜3平6负),所以此番客场之行,媒体专家和球迷都不担心国米的3分,当然国米的将帅也希望带着一场胜利奔赴慕尼黑安联球场。莱昂纳多也派出了手中最强的斯内德、潘德夫、帕奇尼和埃托奥的最强攻击组合,比赛一开始,客队国米就展开狂攻,开场阶段布雷西亚门将好一通忙活。就连日本左闸长友佑都都有机会带球突破杀入禁区,随即传中被阻挡之后飞向球门制造杀机。

比赛第17分钟,国米就取得领先,斯内德开出左路角球,拉诺奇亚禁区中路头球摆渡到后点,埃托奥距门4米处机敏的右脚抢点推射将球打入大门。要说埃托奥进球前,在高塔卡拉乔洛和中场核心科内的带领下布雷西亚还有零星的进攻机会,当国米取得领先站稳脚跟后,里加蒙蒂球场就放佛成了国米的训练基地,身穿客场白色队服的国米球员挥洒自如,游刃有余。

比赛下半场,国米仍然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第55分钟,麦孔传球,斯内德距门24米外起右脚挑射,球打中左侧立柱外侧弹出。第63分钟,麦孔直塞,帕奇尼人逢中分球,潘德夫右路切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他面对门将试图打穿裆射门,被阿尔卡里用臀部将球挡下。第80分钟,哈尔贾突破形成禁区混战,埃托奥断球后分到右路,潘德夫再度形成单刀,但是面对出击的门将阿尔卡里潘德夫的挑射又被门将用脸挡下。比赛解说嘉宾张路都为潘德夫浪费的机会感到惋惜,还苦笑称:“马其顿人只能这样自嘲,把将球都留给拜仁吧!”

眼看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就当所有人也都认为客场三分装在了国米人兜里时,球场上却风云突变。下半时被换上场的科尔多巴成为了国米的“灾星”,第80分钟,科尔多巴头球解围时将球顶向门前,卡拉乔洛对于送上门的乌龙助攻照单全收,头球破门追平比分;89分钟,布雷西亚形成反击,科尔多巴回追过程中放倒埃德尔,点球+红牌!若不是门神塞萨尔神勇的扑出点球,客场1分都是奢望。比赛最后几分钟,国米球员像丢了魂一样,任凭布雷西亚轮番轰炸。

赛后《慢镜头》为国米的“灾星”打出了4.0的全场最低分,对于给了“灾星”表现机会的莱昂纳多,《慢镜头》也丝毫不客气,打出了5.0分。全场参与打分的球员和对方教练中,唯有科尔多巴比莱昂纳多分数低。比赛解说嘉宾张路对于莱帅的换人非常不解:“莱昂纳多还是年轻经验尚浅,若是相对保守求稳的穆里尼奥,此时不会接连换下两名后卫,比赛中很忌讳换掉中后卫,莱昂纳多却换上了两名中卫,所以巴西少帅需要学习的还很多。”相对于张路的点到为止,喉舌媒体《米兰体育报》则言辞激烈的指责了莱昂纳多的换人:“原本一片大好的形势,被莱昂纳多的换人大煞了风景。客场只带回了1分,联赛卫冕基本宣告失败。”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联赛追分是莱帅带来的新气象,而如果最终卫冕失败,本场没能在布雷西亚身上带走三分,莱帅的确是头号“罪人”。喉舌媒体的卫冕失败一说绝不是危言耸听,本轮米兰主场对阵副班长巴里,三分应该不是问题,所以29轮过后米兰有7分的领先优势,剩余9轮比赛追7分,这样的任务非常艰巨。国米不仅要保证自己不失分,还要看阻击米兰球队的脸色。但是,如今米兰已经从欧冠的苦战中彻底解脱出来,加利亚尼就这样看待被淘汰,联赛夺冠是米兰的头等任务,接下来的将会全力以赴迎战联赛。米兰阵中多位大将不能出战欧冠,而现在联赛成了主战场,米兰人当然会全力以赴。

梦想意甲六连冠的国米还有机会么?恐怕很难...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