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用时24分钟复仇蒋燕皎 进四强将战王适娴

2011年03月12日0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用时24分钟复仇蒋燕皎 进四强将战王适娴

汪鑫(微博)24分钟复仇蒋燕皎(微博) 半决赛战王适娴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外战女皇”汪鑫仅用时24分钟,直落两局以2比0(21比12、21比15)战胜同胞蒋燕皎,晋级女单四强的同时报了去年日本超级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外战女皇”汪鑫上一轮因为小花李雪芮伤退而成功打进八强,本场比赛,她将继续迎战中国德比,这次她的对手是有着“内战女皇”美称的蒋燕皎,后者在上一轮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击败卢兰(微博)。此前双方交手过5次,汪鑫2胜3负不占优势,2009年澳门赛和中国超级赛蒋燕皎两胜汪鑫,2010年全英赛、中国大师赛汪鑫两次击败蒋燕皎,而2010年日本赛蒋燕皎力擒汪鑫。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将决定最后的比赛走势。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争夺异常激烈,但汪鑫凭借高质量的网前截杀以及后场劈吊以7比2拉开比分。被动之下,蒋燕皎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尤其是主动进攻环节,连续的对角线劈杀、直线吊球接连对手,中场休息时,汪鑫以11比5暂时领先。接下来的比赛,汪鑫越战越勇,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相形之下,蒋燕皎在落后的情况下稍显急躁,局末阶段接连出现无谓失误,随着蒋燕皎的一记失误,汪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比9,并以21比15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汪鑫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上来便以4比0抢得先机。随后蒋燕皎表现非常顽强,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比6,然而胶着时刻汪鑫出手十分果断,利用高质量的接发球打出一波4比0的得分高潮,并以10比6领先。中局阶段,不甘失败的蒋燕皎发起绝地反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汪鑫始终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17比14后汪鑫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在打出一个4比1的小高潮后,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比15,从而以大比分2比0战胜蒋燕皎,顺利晋级女单四强。

按照赛程,汪鑫将迎战头号种子王适娴。(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