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无核心中卫不给力 李玮锋回归解除两困惑

2011年03月12日01:57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几经周折,李玮锋终于重回国足。对于这位33岁的前国足队长来说,国家荣誉至高无上。3月25日中国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中,李玮锋定然成为焦点。更为重要的是,他能否延续在泰达的出色发挥为国足重新带来稳定,毕竟亚洲杯的失败教训表明,一支球队想要成熟,老将的传帮带非常关键。

从目前的这支国家队的后防线始终缺乏一个真正的核心,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中国队的防线没有形成真正的体系,而在关键时刻也没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指挥全队,鼓舞球队的士气。在中后卫的组合上高洪波已经试验了多个组合,可是并没有哪一个组合能够稳定的发挥。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他们都具备不错的单防能力,可是如何糅合成一个整体的防守链条还不成熟。国足防线目前最缺的并非实力,而是一种霸气和稳定,换言之就是缺乏核心和领袖。

从亚洲杯强队的阵容配备看,后防线大部分还是以老将为主,韩国的李荣杓是77年出生,中坚车杜里、郭泰辉、李正秀也都是80年代初的球员,澳大利亚的队长尼尔以及主力卡尼、奥德诺夫斯基年龄也都在30岁左右,伊朗的防线也是以老将为主。其实这某种程度上也表明了防线的一个特点,那就是需要球员更多的经验。即便是锻炼年轻队员,也要秉承新老搭配的原则。而且这个老并非年龄大就合格,某种程度上更需要有经验,这一点,国足的防线明显有些不足。

2011年李玮锋已经33岁,不过从他目前的竞技状态看,依然处于高水准,连续两个赛季入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就是很好的证明。再一点,李玮锋是现役球员唯一一个国家队出场次数超过100场的球员,他的经验定然会给年轻国足带来一定的帮助。新赛季,李玮锋重回中国球迷视野,他在中超和亚冠的表现也定然会引来更多的关注。

年轻是国家队的主旋律,可足球运动需要尊重规律,只有一个球队的阵容新老搭配合理,才能真正的取得进步。或许,还有很多客观的因素阻挠大头重返国足,但期待这一系列因素能尽快扫除,世预赛,这支国足已经输不起。

大头的拼搏精神不仅是水原队所需要的,也是高洪波的这支国家队所需要的,李玮锋在国家队的地位,不单单是出色的防守,更重要的是他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求胜欲望、顽强拼搏的精神,这也是为什么几任国家队主帅都喜欢大头的原因。当然,李玮回归国足的前提就是要在泰达有更好的表现。目前来看,李玮锋已经做到了,K联赛的历练也让他有了更多的经验,也平添了更多的稳重。(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