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1500米韩选手夺冠 宋伟龙第四错失奖牌

2011年03月12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男1500米韩选手夺冠 宋伟龙第四错失奖牌

男子1500米韩选手夺冠 宋伟龙第四错失奖牌(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拉开战幕,在男子1500米决赛里,韩国选手珍奎以2分18秒291获得了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宋伟龙(微博)以2分19秒675获得了第四。

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是韩国的安贤洙在2003年创造的2分10秒639,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是韩国的李正秀,而2011年亚冬会韩国选手卢珍奎、严天浩包揽冠亚军,由此可见韩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统治力。中国队本次世锦赛派出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刘显伟出战,韩国队则是由李浩锡、卢珍奎、严天浩出战。

半决赛共有18名选手参加,分成3个小组,每组6名选手,小组前两名可以获得决赛资格,第一组比赛,梁文豪和韩国的卢珍奎同组,比赛前半程梁文豪和卢珍奎交替领先争得不可开交,此后梁文豪体能透支,不但没能超过卢珍奎,还被其他选手超过,最终以2分19秒457仅列小组第五,韩国的卢珍奎以2分17秒807获得小组第一,美国的杰夫-西蒙以2分17秒921获得了小组第二。

第二组比赛,刘显伟和韩国的严天浩、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等强将对决,刘显伟战术较为积极,从第四圈开始就占据了第二的位置,此后他巧妙的选择尾随加拿大名将汉默林-查尔斯,这样的滑行方法最为省力,然而刘显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被韩国的严天浩超越。刘显伟以2分19秒846获得了小组第三无缘晋级,韩国的严天浩以2分19秒737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2分19秒753获得小组第二。

第三组比赛,宋伟龙和韩国的李浩锡强强碰撞,宋伟龙在比赛里滑出完美节奏,并且压倒了韩国的李浩锡,在比赛还剩三圈宋伟龙还处在第一位置,但法国选手方可纳特在超越他时有犯规动作,并使宋伟龙的位次降至第4名。赛后,宋伟龙被裁判判进决赛,李浩锡以2分20秒615获得小组第一,美国的西蒙赵以2分20秒851名列小组第二。

决赛一共有七名选手参赛,分别是中国的宋伟龙,韩国的卢珍奎、李浩锡、严天浩、美国的西蒙赵、杰夫-西蒙和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比赛刚刚开始三圈,韩国选手就加快速度,卢珍奎、李浩锡抢得前两名位置。其后的比赛韩国选手李浩锡和严天浩出人意料的放慢速度,卢珍奎在第五圈领滑后就再也没有把头名位置让出,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几次超越尝试都没成功。

最终,卢珍奎以2分18秒291夺得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以2分18秒676屈居亚军,美国的杰夫-西蒙以2分18秒725拼得铜牌。中国选手宋伟龙以2分19秒675获得第四名。美国的西蒙赵第五。韩国的严天浩、李浩锡分列六、七排名垫底。(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