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18岁+2米20臂展+连续两双 男篮又1个希望诞生

2011年03月11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岁+2米20臂展+连续两双 男篮又1个希望诞生

孙桐林在比赛中和王征对位

腾讯体育讯 由于食指与中指间的韧带断裂,本赛季为东莞队取得第三名立下汗马功劳的外援弗罗曼将面临赛季报销的厄运。对于东莞队而言,这绝对是晴天霹雳。不过祸兮福所倚,在球队上下陷入悲伤的情况下,一位年轻小将挺身而出,总算是给了球队些许安慰。

在北京时间3月11日,东莞队以108-124不敌广东队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小将孙桐林全场抢下14分11篮板,表现相当出色。

说到孙桐林,可能很多球迷都不太熟悉。想来也是,这名球员92年12月出生,如今不过18岁,在去年他还代表东莞队征战青年联赛。换言之他今年刚被提拔到一线队,只是谁也没有想到,这名小将本赛季的表现竟如此给力。场均16.5分钟内,他场均可以收获5.6分5.5篮板,其中篮板效率可谓相当了得了。

事实上本场比赛绝非运气,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就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拿到两双。客场战胜山东队,他全场拿到19分10篮板4助攻;客场战胜青岛,他全场抢下18分10篮板;主场战胜福建,他又有11分13篮板4盖帽入账。继被青年队队友称为“孙统领”外,他在成年队的赛场上,也展现了一把统领范儿。

不妨看看孙桐林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赛刚开始他便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并且有效的控制防守篮板。作为解说嘉宾,在看到孙桐林如此给力时,杨毅(微博)也忍不住给予他称赞。“这孩子两条大胳膊就是长,臂展大概得与姚明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大姚的臂展达到2米20,对于2米26的姚明而言有些过短,但对于2米06的孙桐林来说,这绝对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了。

除了个人进攻与防守外,孙桐林还像模像样的拉到高位策应,或许做的不如弗罗曼这般到位,却也有板有眼。半场战罢他个人就已经收获10分9篮板,距离两双一步之遥。

对于这样一位妖童,广东队在防守上也变得狠辣起来。第二节,他被对手放倒在地,一度在球场上趴了好一会儿;而到了末节,孙桐林又在一次与对手耳的凶狠冲撞中倒地,表情显得异常痛苦。对于一位18岁的小将来说这种防守可能太过严苛,只是话说回来,这也从侧面验证了他的实力。

季后赛东莞队将没有弗罗曼的助阵,因此孙桐林势必要肩负更重的任务。面对上赛季的杀入四强,由王非执教的广厦队,缺少王牌的东莞队或许难言必胜。但正如杨毅所言,以孙桐林为首的这些年轻球员,他们必然属于未来。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