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16年最猛妖人诞生 连续四场三双追平姚明神迹

2011年03月11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年猛妖人诞生! 连续四场三双追平姚明神迹

马库斯在CBA视得分为探囊取物

腾讯体育讯 连续四场比赛三双!自姚明99-00赛季连续四场比赛抢下四双后,CBA又有一幕神迹上演。北京时间3月11日,在浙江队以123-94击败福建队的比赛中,马库斯-威廉姆斯全场抢下15分14篮板12助攻,连续第四场比赛收获三双!

这实在是令人瞠目结舌,为之惊叹的一幕了。

由于对手是实力不强的福建队,因此威廉姆斯在比赛中也表现的游刃有余。尽管全场比赛他的命中率一般,但在场上却显得足够全能。上半场他个人就已经砍下8分9篮板3助攻,而到了下半场,威廉姆斯将注意力悉数投放到为队友传球上并收到了相当好的效果。整个第三节威廉姆斯个人就送出7次助攻,从而成功的将个人数据提升到三双,就此完成神迹。

不妨回顾一下威廉姆斯过去四场比赛的神勇表现。客场对阵北京时,威廉姆斯不仅收获45分11篮板12助攻,而且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浙江队完成大逆转;主场对阵山东时,威廉姆斯全场又有28分12篮板11助攻入账;主场再战青岛,威廉姆斯全场再度抢下36分11篮板10助攻。再加上今日一战,神迹就此铸成。

甚至相比大姚当年的连续四场三双,威廉姆斯的数据在含金量上也更胜一筹。据报道,当年姚明连续四场比赛拿下三双时,总盖帽数不多不少,恰好是40个。而且当时CBA正处于起步阶段;与发展较成熟现在相比,在数据统计的准确性方面,可能稍欠一些。

而且了不起的是,威廉姆斯的数据与球队的胜利息息相关,连续四场比赛取得三双不仅让他个人收获荣耀,球队也由此全部取胜。从这一角度来看,可谓个人与球队共荣了。

不过马库斯在场上如同煞神,在生活中却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在接受采访时他羞涩的表示,业余时间内他只喜欢在房间内看看电影,偶尔会到酒店边上的广场散散步。“我就是这么一个淡定的人,当时选中我的马刺就是这样的球队,而如今的浙江队也是这样的球队。”

言语之中很是平静,就像一潭清水一般。但毫无疑问,如今争夺“第一外援”头衔的,除了135万的杜比以及名声最响亮的马布里外,马库斯-威廉姆斯也已经加入战团。

同时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浙江队也已经锁定了常规赛第五名的位置。在季后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江苏队,煞神马库斯能否带领球队完成以下克上?甚至继续延续三双神迹从而超越姚明成为16年以来第一人?我们将拭目以待。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