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日本地震全面波及体育圈 棒篮球马术比赛停摆

2011年03月11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地震全面波及体育圈 棒篮球马术比赛停摆

腾讯体育讯 3月11日爆发的日本大地震已经对本土体育赛事造成严重影响,包括棒球、赛马、足球、篮球等诸多比赛皆因此暂时停赛。

率先决定停赛的是日本J联赛,足协声明,因为地震的关系,将于12日和13日进行的19场比赛全部暂停,何时恢复还要等通知。篮协很快也做出决定,将于本周末进行的5场JBL篮球联赛已经确认延期,女篮联赛季后赛也被迫停止。

而地震爆发最严重的宫城县恰好是日本摔角赛的举办地,显而易见,想要观赏这场比赛的观众注定是要失望了。短期之内,这项比赛是没办法继续开展了。

同样大规模受到波及的还有日本职业棒球联赛,由于地震造成当地手机联络失常,很多在震源地准备参加比赛的球员根本无法跟家人取得联系。震发当时,乐天雄鹰队正在跟千叶罗德队进行比赛,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当即停止比赛。球员很快登上大巴返回驻地,但令人遗憾的是,队内除了中村真人和屿基宏等少数球员确认家人安全之外,大部分球员暂时都无法得知家里的状况。

此外,深受日本民众喜爱的赛马项目也被迫停止,虽然马协答应给已经购票的观众退钱,尽可能把影响降到最低,但主办方也承认,短期之内,这些赌博性质的赛事很难恢复,一切要先以保障观众安全为主。

而日本相扑协会的官员也发出通知,由于东京也受到了地震波及,所以相关相扑赛事也要经过商榷之后再决定是否照常举办。

更令人担心的是,原定于日本东京举办的花滑世锦赛相应也受到影响,国际滑联第一时间发来信件,表示会对日本地震状况进行进一步观察,是否推迟比赛或暂停尚无定论。但是中国的参赛队伍可能会推迟赶赴东京的日期。

(太妃糖)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