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广州举行推介会 首次设健美操国象

2011年03月10日17:27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距离第26届世界大运会开幕还有155天之际,昨日下午广东省外办、深圳市外办、深圳市第26届“大运会”执行局在广州举行了推介会,向来自31个国家驻广州总领馆的51位官员、并通过他们向所在国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世界各国的大学生来到充满青春气息的深圳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大运会”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黄国强以及执行局10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大运会的总体筹备情况。

健美操、举重和国际象棋首次在大运会中设项

据介绍,深圳大运会体育比赛项目共24个大项、306个小项,在24个大项中自选项目11个,属于奥运会项目的共22项,非奥运会项目2项(国际象棋和健美操),其中健美操、举重和国际象棋是首次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设项;比赛场馆暂定41个;单独训练场馆暂定19个;运动员预计约13000;技术官员预计约3500;国家或地区代表团预计180个左右;体育类专业志愿者5000人。

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人员才可以有资格参赛:2011年1月1日年满17岁,但不超过28岁;篮球项目不超过25岁。目前已在其所在国家权威学术机构认可的大学或同级院校正式注册,并正在攻读该校学校或者毕业文凭的学生。拥有其所代表国的国籍。

运动员报名注册时间分别在今年的三个时间:2月12日、5月12日和7月12日。

火炬传递:实体传递与虚拟传递结合

火炬传递是深圳世界大运会的核心工作内容之一,将采取实体火炬传递与虚拟火炬传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实体火炬传递由清华大学圣火采集、北京大学启动仪式暨首站传递、校园火炬传递、深圳城市火炬传递、以及开幕式圣火传递与点燃等五部分构成。

虚拟火炬传递拟定于2011年5月至8月开展。

深圳世界大运会火炬手共1000名,其中北京大学站、广州高校站、深圳大学站各运行90名,深圳两天城市火炬传递运行720名,开幕式运行10名火炬手。火炬手由国内各高校学生和留学生代表、参赛国运动员代表、各界精英代表、国际大体联代表、为深圳世界大运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分子、深圳市民代表、媒体代表、赞助商代表等构成。同时,每个高校将选拔10名护跑手。

抵离口岸与机场尽量选择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昨日,有关部门负责人特别向各国驻穗领馆官员就运动员抵离口岸与机场提出相关建议。

组委会建议代表团尽量选择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入境(可搭乘直达航班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或从境外机场直接中转),以便获得最为简捷的通关流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设有专用通道及抵离服务台/接待站,抵离服务人员将协助与引导代表团办理出入境手续,代表团将获得自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至大运村的专门交通服务。

香港国际机场也是组委会的推荐出入境抵离口岸之一。但是组委会提醒注意:代表团若经香港国际机场,将需分别办理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入出境手续。深圳湾口岸和皇岗/落马洲口岸将作为经转香港国际机场出入境陆路口岸。香港国际机场及深圳湾和皇岗/落马洲口岸设有专用通道及抵离服务台/接待站,抵离服务人员将协助与引导代表团办理出入境通关手续,代表团可获得自香港国际机场至大运村的专门交通服务。

组委会同时拟设北京、上海、广州等口岸为一般中转出入境抵离口岸。届时组委会将积极协调当地政府部门与机场口岸,为大运会参会人员出入境提供必要的协助,但不安排驻点工作人员或志愿者,也不提供专门交通车辆服务安排。

22000名赛会志愿者招募今年4月底全面完成

2010年1月9日已全面启动大运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工作。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类。

赛会志愿者主要为赛事的正常运行服务,总需求为22000人,服务领域涵盖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运输、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物品分发、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文化活动组织支持等。

目前赛会志愿者的招募渠道已明确,主体以深圳本地高校大学生为主,还有内地和港澳台地区高校大学生、欧盟和俄罗斯喀山的志愿者。赛会志愿者招募完成时间为4月底。赛会志愿者的服务地点为60个竞赛场馆、大运村、媒体运行中心、官方酒店、香港机场、深圳机场、皇岗、深圳湾口岸等。

五洲宾馆为大运会总部饭店

大运会的酒店住宿工作以五洲宾馆(总部饭店)为核心、以景色迷人的深南大道为主线、兼顾龙岗、宝安、盐田3个区,遴选出67家服务一流的酒店作为大运会官方酒店和官方指定酒店,保证FISU大家庭成员、大运会技术官员及裁判员、媒体记者以及海内外宾客在深圳住得舒心。

大运会组委会确定了东门商业步行街、华润万象城和益田假日广场作为大运会指定购物中心。独具中华民族风情特色的锦绣中华民俗村、反映深圳文化的深圳市博物馆历史馆被指定为官方旅游景点。

医疗保障打造“健康大运”

大运会医疗保障主要包括5个服务点(包括大运村医疗中心、以深圳市北大医院为主的贵宾医院、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主的媒体医院、以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主的运动员医院和以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主的传染病医院),1个服务面(全市层面上的公共卫生服务),两条服务线(66个场馆和67家官方酒店、官方指点酒店的医疗服务)。

交通保障打造“畅通大运”

目前,交通保障工作各项方案正在有序推进落实中。交通保障工作主要分为3个层面(注册人员交通、非注册人员交通、城市交通),服务区域主要包括大运会66个场馆、67家官方酒店和官方指点酒店、5家指定医院、3个官方指定购物中心、2个官方指点旅游景点以及位于深圳特区的3个口岸。

交通保障工作根据赛时注册、非注册人员的数据情况,预计需求各类车辆2410余台,其中大巴车需要1200台,小客车需要1200多台,电瓶车需要88台,货车需要55台。此外,组委会还备有200多台车辆的预留空间,以保障交通运力的充足。

听完深圳方面的介绍,各国驻穗领馆官员就大运会的交通安排、运动员注册等具体问题现场提问,并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深圳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的大运会,愿意尽力提供相关协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