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凯尔特人悍将驰援北京 已支付5万美元分手费

2011年03月11日10:46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尔特人悍将驰援北京 已支付5万美元分手费

奥里恩·格林曾在绿衫军也有一席之地

在吉林经历了一场不应有的失败之后,北京男篮将矛头直指外援克劳福德身上,比赛结束后当晚,主帅闵鹿蕾便与首钢高层交流了意见,决定正式裁掉克劳福德,而新外援奥里恩·格林将于今日抵京。

弗朗西斯离队后,乔·克劳福德可以说是在球队急切等待下终于抵达北京加盟球队的,可这位救火员却没有起到人们期待中的作用。在克劳福德加盟后,北京队并没有几场比赛的胜利是因为他的关键作用而拿下,而低迷的数据也佐证了这名外援并不适合北京队。而就在与吉林队的比赛当晚,克劳福德找到闵鹿蕾,称自己有脚伤无法参加比赛。“我们已经开会决定,马上裁掉克劳福德,不惜一切代价尽可能快地更换一名外援。”闵鹿蕾说。

其实,克劳福德并非有伤在身,而是已经听到了格林将来到北京的消息,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而北京队裁掉克劳福德也是在北京最后一个主场之前作出的决定。对于新外援的期待,闵鹿蕾坦言,此人要有领袖气质。“不管内线还是外线,我们急需一个具有领袖素质的外援。他不光是自己能得30分、40分,更重要的是能在关键时刻把全队都带动起来,能在困难时鼓励大家,不会说是在困难的时候反过来让教练去做他的工作,这对我们非常关键。”闵鹿蕾说。

新人

俱乐部要付5万美元分手费

格林在2005年被凯尔特人选中,本赛季效力于NBDL联盟

本报长春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昨日上午,北京男篮一行从长春启程返回北京,临行前,北京队已经确认了奥里恩·格林前往北京试训的消息,“他来了也不等于就是与他签约,我们还要经过试训才能决定。”闵鹿蕾说。

本赛季,北京队在外援方面吃了大亏,无论是弗朗西斯还是克劳福德,两名都曾接受过试训的外援最终不能令北京队满意。“现在还不能定就签格林了,我们现在追寻的目标很多,格林只是其中一个,明天就会到北京来,我们要先进行一个试训,看看情况,再做定论。”闵鹿蕾说。

格林身高1.93米,出生于1982年,司职后卫。在高中时代,格林就被认为是一个前景非常好的球员,以富有侵略性的打法著称,并且在自己大四那年获得最佳年度防守球员。2005年以次轮第53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选中,此后先后效力于步行者国王队。2007-2008赛季远赴海外,2010-2011赛季效力于NBDL联盟,并在今年2月1日收到来自新泽西篮网的10天短合同,不过最终还是没能留在NBA。而在本赛季效力于NBDL联盟犹他火花队的格林出战31场比赛,场均出场35分钟,可以得到17.2分、5.2个篮板和5次助攻。

据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此前透露,格林如果来到北京试训,俱乐部需要给出5万美元的买断费,这样看来,格林加盟北京队应无意外,试训也只是官方的说法,否则5万美元又是打了水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