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篮协欲恢复选秀统一工资标准 CBA或无缘大牌

2011年03月11日1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协欲恢复选秀统一工资标准 CBA或无缘大牌

外援选秀制度欲出炉

由于近两个赛季效力CBA联赛的多名外援出现了“要价高”、“不服管”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打算恢复前几年使用的“统一挑选、摘牌引进”的外援选秀制度。像马布里这样的大牌不知道能不能放下身段参加集体选秀。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中心已将征求意见草案发到各俱乐部,下周中心负责人将在与俱乐部高层讨论之后作出定夺。

据白喜林介绍,近两个赛季以来,CBA各俱乐部引进了多名有NBA(微博)背景的大牌外援,他们的到来给CBA联赛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更高的关注度。但同时,也引发了部分俱乐部通过提高待遇争抢外援、经纪人借机哄抬外援身价的问题。本赛季,更是出现了外援在未与俱乐部解约的情况下突然走人的事。这让篮管中心不得不重新思考外援的引进方式、薪金制定标准和监管等问题。

CBA联赛于2004至2005赛季开始采用外援选秀制度。当时,篮管中心率各俱乐部教练和技术顾问到美国集体挑选外援。被选中的外援统一参加俱乐部摘牌大会,各俱乐部按照上赛季的成绩实行倒摘牌引进。并且,篮管中心还为外援制定了统一的工资标准。

如今,酝酿恢复外援选秀制,篮管中心难道不怕背负“退步”的骂名吗?白喜林说:“我不认为是退步,现行的自由引进制度和选秀制度各有所长,我们只是面对不同形势采取不同的策略。目前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需要通过一些制度来改变。”

对于外援选秀制,几家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有利有弊,在外援身上省下的资金可以用来培养后备力量,但限定工资标准很有可能吸引不到高水平的外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